無標題文檔
吳京的《戰狼2》讓觀眾熱血沸騰
 
  內容提要:本周,《戰狼2》和《建軍大業》的熱映,為本來萎靡的7月電影市場注入了一針強心劑。《建軍大業》上映5天票房突突飛猛進,《戰狼2》更是勢不可擋。《戰狼2》動作場面不輸好萊塢、主旋律敘事自然不生硬、演員夠拼,使得大量觀眾評價《戰狼2》看得他們熱血沸騰,充滿民族自豪感。

   電影《戰狼2》由吳京自導自演,首日上映四小時即超1億,該片刷新了華語電影最快破10億紀錄,少於《美人魚》的92個小時,僅85小時便已突破10億大關,成為榜上第一。目前,《戰狼2》排在全國票房總榜的第六位,有望超越《變形金剛4》,趕超《速度與激情7》和《捉妖記》。

   這部劇的主線,是一次撤僑行動,戰亂的非洲某國,命如草芥,放眼處盡是斷壁殘垣、斷肢殘軀。分分鍾亡命狂奔,分分鍾血肉橫飛,分分鍾死人。這時,讓人特別感受到,一個強大祖國母親的重要性。遭遇叛亂了,大使館是安全的庇護所;被叛亂分子圍困了,即使程序上無法救援(需要聯合國授權),就派出孤膽英雄(吳京)救援;交戰區過不了,扔掉AK47,扯起一面五星紅旗,交戰雙方就停戰目送,安全過關……影片的最振奮人心的一幕場景是,在我國護照上打出字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從《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動》、《人民的名義》到今天的《戰狼》,口碑和票房俱佳,能夠看到越來越多的影視人在努力,用心講好中國故事,宣揚中國正能量,提振國民信心。一位親身經歷利比亞撤僑的博主,根據自身當年經歷寫了一篇文章,在網上流傳甚廣。作為當事人,能夠在看電影的時候,清晰地回憶起這一段六年以前往事,並且認為『電影裡其中有些橋段和自己的親身經歷頗為相似。』電影的故事背景,能夠被親歷者認可,讓這部電影比一般的好萊塢動作大片『接地氣』,有了非同尋常的大時代意義,而非裝帥耍酷的美國好萊塢式套路。

張天愛在《鮫珠傳》中的打戲獲專業認證

 
  有人說,這個八月注定會是一場國產影片燃爆的月份。除了《戰狼2》、《建軍大業》正在線上熱映,奇幻影片《鮫珠傳》、紀錄片《地球:神奇的一天》等等都備受矚目。其中《鮫珠傳》在宣傳期就吸足眼球,該片以九州大地為舞臺,講述了飛賊泥空空、捕快黑羽、王子蛤蜊三人在尋找鮫珠的旅程中相互扶持、成長,並一同對抗野心勃勃的羽族後裔血烈的故事。導演楊磊從業十七年來一直有奇幻電影的夢想,2008年開始創作了一些奇幻故事,之後與制片人樊婓斐合作,便有了《鮫珠傳》這個劇本。具體哪部影片可以突圍成功,我們拭目以待。(『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王子潔)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神偷奶爸3》捍衛擂主寶座(7.10-7.16)
·周票房:《變形金剛5》蟬聯周冠軍(6.26-7.1)
·周票房:《新木乃伊》蟬聯 《變5》降臨(6.12-6.18)
·周票房:《新木乃伊》開局奪周冠(6.5-6.11)
北方論壇網友:九幽第一少
這部戲讓人看的熱血沸騰,對吳京路轉粉,最後的彩蛋,讓我們沒有理由不期待下一部。
前沿網友:絲米
就是一部爽片,打戲挺燃,但是故事一般。達康書記不合適這個角色,趙東來倒是很合適。張瀚太太太違和了,分分鍾穿越回偶像劇。
微信網友:夜游
很用心啊吳京導演,小看你了,確實在導演上下功夫了拉片子了,知道借鑒是好的。最好的地方是吳京節奏掌握得很好,知道張弛有度,這點很難得。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