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兩周冠軍 《無雙》究竟精彩在哪兒?
  內容提要:連續兩周,周潤發帶著《無雙》稱霸天津電影周票房排行榜冠軍位置。即便是有新上映的影片,也未能撼動《無雙》的霸主地位。這部國慶期間出的一部最佳港片可以說是今年的一匹黑馬了,熱度延續至現在,《無雙》究竟精彩在哪兒?

  電影講述的是犯罪天纔周潤發與造假天纔郭富城雙劍合璧,聯手造出超級偽鈔的故事,觀眾跟隨著電影中的人物在一團迷霧中尋找真相,故事反轉再反轉。電影行雲流水般的劇情,懸念感十足的剪輯吊足了觀眾的胃口,前半部分細火慢燉,有著港片少有的耐心和細膩,後半部分神彩飛揚,神反轉令人驚奇也令人信服,當伏筆一層層抽絲剝繭撥開雲霧,真真假假、顛來倒去,整部電影隨時隨刻都散發著刺激和快感。

  《無雙》的導演莊文強是周潤發的鐵杆粉絲,看了無數遍《英雄本色》《喋血雙雄》的他在接受采訪時曾表示,希望通過《無雙》讓年輕人認識到『周潤發』三個字意味著什麼。所以,他在《無雙》中致敬了許多發哥的經典鏡頭,比如用錢點煙、雙槍酣戰、被槍指頭等等,讓很多港片粉又仿佛看到了《英雄本色》、《喋血雙雄》時期的發哥。

  《無雙》的成功,不僅為IP改編大行其道的電影市場注入了一劑原創IP的強心劑,更打破了喜劇類型電影在熱門檔期立於不敗之地的票房神話,證實了觀眾喜歡的並不是某一個類型的電影,而是具有卓越品質、真正尊重觀眾的電影。這也正如莊文強導演在《無雙》上映前接受采訪時所說:『我們不能僅僅因為某一部電影取得了成功,就說這部電影拍了一個好的類型,這對電影是不公平的。』莊文強認為,一部電影能夠成功,就是因為這部電影拍得足夠好,而電影人最應該做的,就是研究如何拍好它。

《鐵血戰士》首映禮 汪東城攜自制戰甲強勢助陣

  10月唯一好萊塢動作大片《鐵血戰士》10月26日凶猛上映,並以IMAX3D,中國巨幕3D,杜比全景聲,杜比視界,4DX,DBOX,MX4D等多種制式呈現。不僅畫面炸裂,節奏高能,《鐵血戰士》中各位主演的表演也賦予了角色十分鮮明的性格色彩,臺詞中充滿了調侃與逗趣。相信《鐵血戰士》的上映會為天津的電影市場打開新局面。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李茶的姑媽》勇奪國慶檔冠軍(10.1-10.7)
·周票房:《黃金兄弟》情懷奪冠(9.17-9.23)
·周票房:一波回憶殺 《反貪風暴3》排第二
·周票房:大盤疲軟《碟中諜6》輕松衛冕(9.3-9.9)
津雲網友:烏鴉

《無雙》是今年國慶檔最佳,偽鈔版『戰爭之王』,莊文強擅長犯罪事件描述和正反角色衝突,缺點是有些囉嗦,故事太細生怕觀眾看不懂。前半段偽鈔制作部分大開眼界,後半段人性矛盾激化,高智商人纔卻選擇造假,耐人尋味。結尾大反轉,借鑒了西方兩部著名作品,但仍然精彩,瞞天過海、以假亂真。演員都不錯,發哥暴走段落致敬黃金時代的英雄片,是這個『真實的故事』中浪漫的情懷之夢。

津雲網友:安

這幾年很欣喜有《樹大招風》《追龍》,今年又有這部《無雙》,感謝這些導演還能找到初心,讓港片無法被取代。劇情終於不再是簡單的黑白對壘和人性光輝,主題線的豐富讓謊言戳穿的時候,留下最痛的紀念品。最後,重回槍林彈雨的發哥,你一定不能錯過。

津雲網友:春天

評《無雙》:美術系學生看了會沈默,金融系學生看了會流淚。PS:發哥真的太太太太帥了!!!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