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重聚《黃金兄弟》
  內容提要:本周預計的國產片廝殺戰並沒有上演,《黃金兄弟》打著“古惑仔”的情懷牌,借助著中秋假期,成功拿下冠軍。郭敬明小說改編的《悲傷逆流成河》也穩步上昇,賈樟柯的作品一如以往的特點,《江湖兒女》縱然口碑不錯,但票房總是不盡如人意。

  提起古惑仔,這個伴隨著80、90青春成長的系列電影,成為很多人心中的記憶,當年一經上映就登上當年電影票房冠軍的寶座。電影中的故事情節和兄弟情義更是成為每一個八零後人心中的回憶。而當2018年,五兄弟在電影《黃金兄弟》再次齊聚的時候,很多有情懷的影迷都很激動。

  《黃金兄弟》作為中秋檔唯一的動作片,為追求真實的視聽效果,影片輾轉布達佩斯、日本、中國臺灣、黑山共和國等實地拍攝,五兄弟更是各展身手、默契配合,或近戰肉搏,或遠程狙擊,槍戰、飆車、攀岩跑酷無所不在,看的人驚心動魄,令觀眾大呼過癮,現場既有觀眾評價,“場面壯觀、飛車戲激烈、打戲很燃”“無論飛車特效、槍戰場面,都和大片有一拼”。影片精彩的動作戲份,不僅僅得到了觀眾的認可,近日更是獲得了重磅人物的點贊與評價,著名的動作前輩洪金寶、袁和平、元彪對動作戲表示了肯定,甚至成龍大哥更是親自發微博表達自己的喜愛和對香港動作電影後繼有人的欣慰。面對如此的期許,錢嘉樂導演更是在路演現場表示:“《黃金兄弟》的每個場景都設計了不同的動作風格,槍戰、飆車、爆破戲份也是參照國際大片的標准來執行,特別感謝前輩們對影片動作戲的肯定,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更是全劇組工作人員的努力。帶著這樣一份沈甸甸的期許,相信我們以後可以拍攝出更精彩的動作電影!”

水墨動作大片領跑國慶檔

  從9月30日到10月7日,共有14部新片上映,張藝謀的作品《影》、周潤發領銜的《無雙》、麻花的爆笑電影《李茶的姑媽》以及包貝爾首執導筒的作品《胖子特工隊》都被寄予厚望。隨著口碑時代的到來,這注定是一場品質之戰。而張藝謀這位影壇“老炮兒”似乎更會玩,除了9月30日電影《影》上影之外,10月5日,還會上映紀錄片《張藝謀和他的“影”》,揭秘張藝謀與工作人員的幕後故事。究竟是否可以一箭雙雕,讓我們拭目以待。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碟中諜6》領跑奪冠(8.27-9.2)
·周票房:《蟻人2》力壓群雄奪冠(8.20-8.26)
·周票房:《小偷家族》票房僅排第五(7.30-8.5)
·周票房:《西虹市首富》壓倒性優勢奪周冠(7.23-7.29)
北方論壇網友:謝謝你們的魚

比想象中好一些,相對於那些純賣情懷的電影,本片不論是制作還是劇作都要認真很多,錢嘉樂在視聽上也是有一些小聰明的、幾處動作長鏡頭看得到導演層面的努力,但是整體上還是難掩整個電影的平淡和乏味。

津雲網友:青文

古惑仔系列,從9歲看到29歲,老港片的時代一去不回,無論是古惑仔電影還是TVB,都在新環境下掙紮求生。所謂黃金兄弟,對老港迷而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五張面孔,流暢精彩的動作場面,到位的哭戲及微表情,雖然味道不似從前,但還是足夠輕易地燃一把。

微信網友:Panda的陰影

衝著《黃金兄弟》宣傳裡各種提及的情懷特意在觀影前去補看了前三部《古惑仔》,而後來看正片時在主演們身上感受到二十年的歲月痕跡。電影劇情挺無趣,動作戲尚可但於我缺乏吸引力,以至於中途一度把我看困了。P.S.:要是錢嘉樂導演能把他的角色和謝天華的互換就好了,這樣在一起的四兄弟就是「古惑仔」的最初陣容了。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