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媽》3萬人提前見笑 包袱又多又響
  內容提要:天津的電影市場在含淚揮別中秋檔期之後進入了一個『小冰河期』,票房慘淡。好在僅僅一周之後便迎來了國慶檔期,『黃金周』名副其實,各路英豪捉對撕殺,天津影市終於在見底之後強烈反彈,迎來井噴行情。開心麻花系列電影《李茶的姑媽》以1026萬的成績勇奪國慶檔周冠軍,也是唯一一部衝破千萬大關的影片。由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馮文娟主演的犯罪大片《無雙》陣容強大,以624萬的票房屈居榜眼。而張藝謀的水墨大片《影》後程乏力,黃金周只入賬530萬,勉強擠進三甲。《胖子行動隊》和《新灰姑娘》則分列第四、五名。

  在天津風光無限的《李茶的姑媽》在全國市場不敵《無雙》而屈居亞軍,成績是4.09億,《無雙》則以6.28億拿下冠軍,張藝謀的《影》以3.86億排名第三。

  其實在9月30日新片紮堆開畫時,《無雙》的成績僅排在第三位,《李茶的姑媽》和《影》位列單日票房冠亞軍。尤其是《李茶的姑媽》,首日票房破億,與其他競爭對手相比可謂遙遙領先。

  是幾部大片的『口碑』改變了國慶檔的戰局。10月1日,口碑不錯的《無雙》反超『不接地氣』的《影》,晉級單日票房亞軍。10月2日,《無雙》進一步將口碑不佳的《李茶的姑媽》拉下馬,登上單日票房冠軍的寶座。

  而隨著口碑的不斷發酵,《李茶的姑媽》連亞軍的位置也難以坐穩——10月4日,《影》反超《李茶的姑媽》,票房前三甲的位置如此維持到國慶檔結束。

  三甲之外,今年國慶檔僅《胖子行動隊》拿下過億的票房成績。《悲傷逆流成河》、《找到你》、《阿凡提之奇緣歷險》、《新灰姑娘》等片的國慶檔票房都維持在千萬級的水平。

《無雙》引爆票房獲封國慶檔逆襲王

  2018年的國慶檔期亮點的確不算多,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0月4日,2018年內地年度票房今天已突破500億,用時277天,比去年提前了47天。這一票房成績已經超越了2016年全年總票房,創造中國影史最快突破500億的新紀錄。(津雲新聞記者吳濤)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碟中諜6》領跑奪冠(8.27-9.2)
·周票房:《蟻人2》力壓群雄奪冠(8.20-8.26)
·周票房:《小偷家族》票房僅排第五(7.30-8.5)
·周票房:《西虹市首富》壓倒性優勢奪周冠(7.23-7.29)
北方論壇網友:謝謝你們的魚

比想象中好一些,相對於那些純賣情懷的電影,本片不論是制作還是劇作都要認真很多,錢嘉樂在視聽上也是有一些小聰明的、幾處動作長鏡頭看得到導演層面的努力,但是整體上還是難掩整個電影的平淡和乏味。

津雲網友:青文

古惑仔系列,從9歲看到29歲,老港片的時代一去不回,無論是古惑仔電影還是TVB,都在新環境下掙紮求生。所謂黃金兄弟,對老港迷而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五張面孔,流暢精彩的動作場面,到位的哭戲及微表情,雖然味道不似從前,但還是足夠輕易地燃一把。

微信網友:Panda的陰影

衝著《黃金兄弟》宣傳裡各種提及的情懷特意在觀影前去補看了前三部《古惑仔》,而後來看正片時在主演們身上感受到二十年的歲月痕跡。電影劇情挺無趣,動作戲尚可但於我缺乏吸引力,以至於中途一度把我看困了。P.S.:要是錢嘉樂導演能把他的角色和謝天華的互換就好了,這樣在一起的四兄弟就是「古惑仔」的最初陣容了。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