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票房:《小偷家族》口碑兩極化 票房僅排第五
  

  內容提要:上周(7月30日——8月5日),盡管有《小偷家族》、《風語咒》等新片上映,但仍無法撼動《西虹市首富》的冠軍位置。該片上映14天斬獲22億票房,輕松超過《夏洛特煩惱》,成為開心麻花票房最高的電影。徐克《狄仁傑之四大天王》上映兩周,排行第二,新上映的國產動畫電影《風語咒》排名第三,高燃又好笑的劇情、催人淚下的情感,讓它成為越來越多人觀影的選擇。

   

  《小偷家族》上映首周末,票房便突破5000萬,更是創2018年日本真人電影票房新高,市場前景看好。但在天津電影處提供的榜單中,其僅在天津收獲49萬票房,排名第五。然而這部影片口碑出現兩極化,被無數影評人譽為『今夏最治愈的電影』『這個八月最溫情美好的電影』卻被一些觀眾點評為『無聊』和『死氣沈沈』。

  電影上映以來,許多觀眾在各大社交和電影平臺表達對影片的喜愛,『今年夏天看過的最治愈的高品質電影』『看不見的煙花、沒有血緣的親情,是這個夏天最美好的存在』『當媽媽說出那句「真正愛你的人,會像我這樣抱著你」,瞬間淚目,最近所有的不快所有的苦痛,都被《小偷家族》治愈了』。此外,影評人們也給出了超高評價,『在殘酷現實之下,深藏的是溫情美好的內核,使影片產生強大的治愈力』『影片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上,總有人在愛你』。然而,有些觀眾卻沒被電影所吸引,他們給出最集中出現的字眼,應該是『無聊』和『死氣沈沈』『一點也不幽默』。這些只能算是簡單觀影『應激反應』般的評價,與專業影評人的解讀,形成兩種截然不同的觀影模式,相映成趣。

  除了《小偷家族》外,上周上映的《風語咒》成績更為出色,影片講述了一個少年英雄崛起、小人物拯救世界的熱血故事。『久違的感動,讓人熱血沸騰又淚流滿面的國漫回來了。』電影上映後,少年崛起的熱血成長、舐犢情深的母子情、相互救贖的愛情,令無數觀眾動容。

《一出好戲》首映 張藝興表白黃渤:愛你千萬年

  本周,《一出好戲》《愛情公寓》《巨齒鯊》等七部電影將上映。其中,黃渤導演的處女作《一出好戲》講述了公司員工團建出游遭遇海難,被迫流落荒島共同生活,並直面一系列『人性』問題的寓言故事。它並不是直給一個喜劇那樣簡單,導演黃渤也曾表示,想在輕松的氛圍中給觀眾留下一些思考,讓人尤為讓人期待。(津雲新聞記者劉曉菁)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票房:《摩天營救》挽回好萊塢顏面(7.16-7.22)
·周票房:《邪不壓正》依舊驚喜(7.9-7.15)
·周票房:《邪不壓正》將掀起一輪惡戰(7.2-7.8)
·周票房:《侏羅紀世界2》蟬聯冠軍(6.18-6.24)
北方論壇網友:君君

評《小偷家族》:看不見煙火的房間,他們像螻蟻般各自偷生,悄然滋長的暖意卻足以抵御黑暗。謝謝你們啊,那些在茫茫人海裡選中我的人。

津雲網友:一生推

評《小偷家族》:是枝裕和精准地解構了這個家庭,在真相揭露後所有的溫情和美好瞬間分崩離析,卻又瞬間昇華成了超越親情的至親至愛。盤問拋出的問答句句質問家庭和親情的定義,銳利如刀。

微信網友:撒庫拉

評《小偷家族》:是枝裕和其實蠻熱愛『奇情』的,他的優點在於克制。妹妹身上的傷,去世的歐巴醬,跳下天橋的哥哥,真正的殘忍都被留白了。眾生皆苦啊,只有愛是草莓味。

專題制作:劉曉菁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