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復活超人 國產片值得期待
  內容提要:上周(11月13日—11月19日)天津票房市場競爭激烈。根據天津電影處公布數據,備受期待的好萊塢超級英雄大片《正義聯盟》不負眾望,上映四天就斬獲463萬票房,榮登冠軍寶座。《東方快車謀殺案》票房較上上周有所下降,但仍以121萬鞏固了榜單第二的位置,《雷神3》已下降至第三位。與《正義聯盟》同天上映的國產電影《降魔傳》、《暴雪將至》以及修復重映的《英雄本色》均未能在眾多歐美大片的夾擊下突出重圍。同樣是上周剛剛上映的美國災難大片《恐襲波士頓》票房不容樂觀,在榜單上僅位列第九。

  同樣以超級英雄為題材,《正義聯盟》與《雷神3》的正面對抗,被很多人視為DC與漫威兩大漫畫巨頭的終極對決。《雷神3》自上映以來便持續火爆,而此次DC的《正義聯盟》沒有辜負觀眾的期待,內地首日票房順利破億,火速終結了《雷神3》半個月以來的統治。3天3.44億的成績展現了DC宇宙強大的吸粉能力,《正義聯盟》的故事延續了《蝙蝠俠大戰超人》的結尾,超人的復活,蝙蝠俠、神奇女俠、閃電俠等超級英雄的正義集結,都讓觀眾激動不已。對影片的的評價卻褒貶不一,有人稱贊『從頭到尾都精彩』,也有觀眾失望的表示『扁平庸常,毫無亮點。』與之相比,改編自真實恐怖襲擊爆炸事件的影片《恐襲波士頓》雖然在票房上失意,卻暗暗收獲口碑。影片對真實場景的還原,緊張氣氛的制造,都可謂『良心』,觀眾甚至呼吁為之增加排片。

  時隔31年後選擇在內地修復重映,《英雄本色》無疑是人們這段時間關注的焦點。上映三天收獲票房兩千萬,周末兩天都取得了六七百萬的票房。甚至略微超過了段奕宏的新片《暴雪將至》,這樣的成績,雖然無法與美國大片相抗衡,作為重映的電影卻也實屬不易。

  《英雄本色》作為香港百部經典電影之一,1986年上映即奪得香港年度票房冠軍,不僅收獲獎項無數,更是一代人難以忘懷的經典回憶。此次經過4K技術修復的版本,完美重現了周潤發、狄龍、張國榮正當最好年華時的形容風度,再現了英雄熱血,兄弟情義,彌補了三十年前未能在內地上映的遺憾。一經重映,立刻引發70、80後的懷舊熱潮,觀眾表示『但每當音樂想起,總是讓我熱淚盈眶』。

大師公開課 從《正義聯盟》看『超級英雄電影』

  在飽嘗了美國的大片盛宴之後,本周將會有眾多值得期待的國產電影上映:《嘉年華》、《追捕》、《引爆者》、《推理筆記》等等。其中,在威尼斯電影節獲得金獅獎提名的電影《嘉年華》聚焦兒童性侵題材,引發社會關注。吳宇森導演的《追捕》,集結張涵予、福山雅治等中日優秀演員,也十分奪人眼球。(『津雲』新聞實習記者:宋抒璠)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王牌特工2》領跑新片(10.16--10.22)
·周票房:《羞羞的鐵拳》蟬聯冠軍(10.9-10.15)
·周票房:《猩球崛起3》強勢衛冕(09.18-09.24)
·周票房:《猩球崛起3》登頂冠軍(9.11--9.17)
北方論壇網友:24city
《暴雪將至》他想在集體裡留下自我,卻被時代率先拋棄,他想從正義裡偷份榮譽,自己卻成了作惡凶徒,瘋狂的追凶路上他毀掉三條人命,暴雨連陰,其實正義早已生效,暴雪將至,可惜他的人生已經失效。犯罪是殼,時代是肉,人心是核,一個癲狂小人物的1997,黑色又荒誕。
前沿網友:舊虎
《正義聯盟》兩星半。漫威和DC都走入一個困境,那就是反派BOSS總是雷聲大雨點小,而這個BOSS,雨點也太小了。蝙蝠俠存在感極低,竟然將靈魂人物的角色都拱手讓出。DC自己都沒有想好是暗黑化還是娛樂化,結果上演一出節奏極差、塞得太滿又頻頻尬笑的大鬧劇,剩下的只有影調那點質感了。
微信網友:朵Wang
超蝙組頻繁發糖!全片高甜預警!紮導致敬Alex Ross的美學貫穿始終。尾燈的笑料雖說都是老梗卻無一冷場。這樣組合起來,讓JL看上去成了一部視覺享受+輕松歡樂的漫改電影。
專題制作:劉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