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邪不壓正》依舊姜文依舊驚喜
  內容提要:上周(7月9日——7月15日),電影《邪不壓正》、《阿修羅》上映,雖然來勢洶洶但也未能撼動《我不是藥神》的冠軍地位,《邪不壓正》自7月13日公映以來,3天拿下3.12億票房。《阿修羅》的臨時撤檔也留下諸多懸念,累計票房不足五千萬,從天津電影處給出的數據來看,《阿修羅》在天津僅收獲了56萬票房,口碑也差強人意。

  由姜文導演,彭於晏、廖凡、周韻、許晴等主演的電影《邪不壓正》除了票房猛進,口碑更是一路飄紅,“依舊姜文、依舊驚喜”“不枉4年苦等”“真正難得的國產好電影”。

  作為姜文精心籌備4年的力作,《邪不壓正》講述了一個快意恩仇的復仇故事,酣暢淋漓、一氣呵成,令人大呼過癮;在表層的故事之上,有日寇鐵蹄即將踏碎的亂世格局,亦有浪漫主義的屋頂少年成長。《邪不壓正》就像一壇醇厚的美酒,真正熱愛生活、洞察了生活真諦的人,一定難以拒絕它的魅力。

  不同於之前的作品,姜文此番在暴力之外,更添了一份深情,北平之上綿延似海的屋頂成了姜文浪漫氣質的化身。屋頂之下是爾虞我詐、刀光劍影,屋頂之上則是少年的情竇初開、復仇者短暫的刀劍入庫。也正是在屋頂之上,李天然(彭於晏飾)遇到了巧紅(周韻飾),並在她的指引下真正從“膽小鬼”成為一名“戰士”。有觀眾評到“連綿的灰色屋頂是李天然少年意氣的理想國”,其實屋頂不僅是李天然的避風港,也是觀眾情緒的緩衝器。大開大合的衝殺固然過癮,懂得收放纔能讓下次高潮來得更為酣暢。“肯慢下來的姜文纔算真正練就絕世武功”,一位北方網影迷會的觀眾如是說。

  電影《阿修羅》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經全體投資方決定,《阿修羅》於7月15晚間22點起撤檔停映。盡管該片明星陣容強大,總投入號稱7.5億,但口碑並不理想,上映首日票房也只有區區2500萬。此次撤檔停映引發各界熱議,之後片方更發聲質疑貓眼評分的公正性,稱《阿修羅》遭遇了一場前所未有的“黑水行動”。

  另外,《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3》排名第三,全國累計票房1.18億,也是暑假孩子們不錯的選擇。

巨石強森力薦IMAX 3D 危機重重展開摩天營救

  本周內地上映的新片有《摩天營救》、《神奇馬戲團》、《北方一片蒼茫》、《汪星臥底》等。作為7月唯一一部好萊塢大片,“巨石”強森主演的《摩天營救》令人期待,但它能否撼動冠軍位置,我們還要拭目以待。(津雲新聞記者劉曉菁)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侏羅紀世界2》蟬聯冠軍(6.18-6.24)
·周票房:《21克拉》高糖上位居第三(4.16-4.22)
·周票房:《狂暴巨獸》一步登天(4.9-4.15)
·周票房:《頭號玩家》成清明最大贏家(4.2-4.8)
北方論壇網友:桃桃

《邪不壓正》整體還是好過《一步之遙》。一部成也姜文、敗也姜文的片子。強烈的個人風格,讓影片已經跟原著《俠隱》成了兩個東西。姜文的電影裡,角色總是帶著些瘋癲,所有人都像嗨過一樣,臺詞密,表演也有意的過。

津雲網友:於曉敏

評《邪不壓正》:保護好姜文啊。全中國就剩這麼一個還在用電影講電影的導演啦。一聲槍響,一個槍洞,三點血,一個然字成了,比親眼看廖凡倒地可是爽多了。

微信網友:時間之葬

評《邪不壓正》:有一種單純天真的浪漫,一種玩世不恭的深情,一種參透世事的荒誕。

專題制作:劉曉菁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