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2億!狗年春節檔電影票房“旺”出新高度
  內容提要:2018年春節結結實實的火了電影《唐人街探案2》,大年初一上映,連續3天單日票房超3億,10天內票房衝高24億且後勁十足,預測總票房可達36.16億元。借著春節檔的“東風”票房持續走高的電影還有《紅海行動》和《捉妖記2》。以上三部電影累計票房超61億。數據顯示,2018年春節檔電影票房,同比增長66.94%,刷新了中國電影市場春節檔最高記錄。

  天津票房也延續了春節檔的火熱態勢,2月16日—22日期間,《唐探2》以2500萬票房高居榜首,《捉妖記2》2400萬票房居次席,《紅海行動》以1400萬票房位列第三。

  在已有電影品牌的基礎上進行創作,利弊共存。弊,在於推陳出新的不易;利,在於有了品牌基礎更容易引起關注和追隨。《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記2》都屬於IP續集的范疇,《紅海行動》也有《湄公河行動》的成功先例。加之喜劇元素的合家歡電影、家國情懷的鴻篇巨制非常切合春節期間的觀影習慣,以上兩部電影收獲高票房也在情理之中。

  《唐人街探案2》的熱映令導演陳思誠在“花心”之外,多了一個“纔華”的標簽。韓寒也在微博點贊陳思誠:“王寶強和劉昊然的混搭的確很搭,招人喜歡,片子幾乎照顧到了每個群體,深淺兼顧,節奏舒服,運鏡暢快,當真厲害。新生代演員中劉昊然很強,陳思誠導演駕馭這個類型已經非常自如,讓人佩服。這是國產電影中第一個真正意義上可以構成宇宙的電影。期待《唐人街探案3》東京篇。先種草。”從黑馬《唐探1》到現象級的《唐探2》,不知道陳思誠能不能在下一部電影繼續為觀眾創造新的驚喜。

  早兩年上映的《湄公河行動》讓主旋律軍事題材以一種客觀真實的姿態進入到大眾視線,2018年林超賢再次打造海軍“蛟龍”。電影根據真實事件“也門撤僑”改編,中國軍人的熱血奉獻感人至深,讓人敬佩。除了故事本身,電影中展示的各種特戰裝備也令人眼花繚亂,面龐精致又英氣十足的女兵也是一大亮點。難怪韓寒也忍不住評論:“《紅海行動》的專業程度與戰斗場面幾乎無可挑剔。它就像那枚毒刺導彈,無論你如何躲避,它總會擊中你的。”在這部影片中,觀眾真正感受到了“勇者無懼,強者無敵”的信念和精神。與前兩部電影相比《捉妖記2》的口碑則分化明顯,覺得平淡無新意的觀眾不在少數。《熊出沒·變形記》針對低年齡層觀眾,關注度相對固定。《西游記女兒國》雖然也是西游記系列電影,但在口碑營銷的強大對手面前,略顯遜色。

《三塊廣告牌》曝特輯 全國點映100%上座率

  2018春節電影票房取得如此突破性的好成績,不僅說明春節檔電影符合觀影習慣令人期待,也表現出國民不斷加大文化消費投入的趨勢。下周電影市場同樣值得期待:在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上收獲五項桂冠的《三塊廣告牌》;英國人的回憶殺、由百年經典IP改編的真人動畫電影《比得兔》都將於3月初上映。此外,還有首部以人類學角度呈現中國長角苗族習俗習慣的故事片《落繞》、改編自一起曾轟動世界的豪門綁架事件《金錢世界》均頗具懸念和看點。(“津雲”記者劉達)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南極之戀》逆襲奪冠(2.5--2.11)
·周票房:"跑跑團"勝"歌舞團"(1.29--2.4)
·周票房:《神秘巨星》問鼎冠軍
·周票房:《無問西東》奪魁(1.15--1.21)
北方論壇網友:可樂雞翅
比上一部格局更大,格調更高,也更像一部成熟的商業類型片了。兩位主演無論是人物刻畫還是演技都有很大進步,這對反差CP的人設也算立起來了。上次是密室殺人案,這次是連環變態殺人案,都在經典故事套路裡融進不同派系的偵探推理手法、不同地域的坐標和文化符號,情節能自圓其說。最期待的還是東京篇啊
前沿網友:軍師聯盟
混亂 吵鬧 生硬的搞笑 用力過猛的表演 空洞混亂的劇情 最後的反轉也做的無聊刻意 非常失望
微信網友:?兒
《唐人街探案》(以下簡稱“唐探1”)曾貢獻了一個讓人頗感驚喜的原創懸疑故事,尤其是影片最後張子楓飾演的少女思諾在病床上陰惻惻的一笑,更讓我們相信,“唐探2”也許是這個春節檔唯一一部獻給成年人的賀歲片。
專題制作:劉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