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問西東》奪魁 “共情”成票房法寶
  內容提要:上周(1月15日—21日)電影市場多部走心之作上映,讓觀眾大呼“哭得過癮”。天津票房方面,電影《無問西東》收獲冠軍,這部推遲6年纔得以上映的文藝片一經上映就引起強烈反響,可謂口碑票房雙豐收。印度國寶阿米爾·汗攜《神秘巨星》輕松上榜,上映三天則獲得近200萬票房,有望成為未來奪冠熱門。國產愛情片《前任3:再見前任》在蟬聯天津票房冠軍兩周後退居第三。

  縱觀2018開年電影——“共情”成為收獲高票房的又一法寶。共情類電影,可以觸發與觀眾間情感、思想、價值觀等多方面、多層次的良性互動交流,形成獨特的觀影體驗和現象。在細分市場的大背景下,每一種能引爆觀眾情緒的類型片,都有可能成為票房黑馬。這一現象在票房黑馬傳奇的《前任3》中有過體現,而上周大熱的兩部電影也有此趨勢。電影《無問西東》章子怡、黃曉明、張震、王力宏、陳楚生等陣容已經足夠引人期待,而更讓觀眾買賬的是青春。電影講述四個不同時代的年輕人找尋真實自我的故事。觀眾在電影中不僅看到四種不同的青春選擇和與之對應的人生故事,同時也會自然聯想到自己的生活與青春歲月。此類共情電影的票房號召力不容小覷。
   另一部容易引起共情、唱響青春夢想的電影《神秘巨星》同樣表現不俗。影片講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婭突破歧視與阻撓,堅持音樂夢想的勵志故事。特別是片中母親的偉大與隱忍,承包了多數淚點。影片自1月19日登陸全國院線以來,兩天票房破億元,從目前票房走勢來看,未來大有衝冠可能。

《24小時:末路重生》揭曉電影不得不看的秘密

  本周(1月22日—28日)上映新片有《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24小時:末路重生》、《絕命時鍾2:22》、《麥兵兵之奪寶聯“萌”》等。《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是該系列的最終章,追隨者不容錯過。《24小時:末路重生》,許晴與主演《少年時代》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伊桑·霍克的搭檔頗具看點。不過整體來看,本周新片稍顯弱勢,《無問西東》與《神秘巨星》還有霸屏趨勢。(“津雲”新聞記者劉達)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前任3》梅開二度(1.8--1.14)
·周票房:《前任3》開年奪冠(1.1--1.7)
·周票房:《奇門遁甲》國產片反擊(12.11-12.17)
·周票房:黃軒包攬冠亞 元旦開殺(12.18-12.24)
北方論壇網友:小河河
有一種老派的好。真正的青春就該歌頌勇氣和愛,該歌頌對自我的尋找,要在人性趨利避害的惡裡曲曲折折的開出一朵花來。米雪好棒。而導演大概拍出了非常好的黃曉明和最好的王力宏。
前沿網友:TuTu兔
《無問西東》絕不能簡單粗暴地歸納為爛片,因為導演畢竟在努力突破一些東西,但也絕不可能被稱為佳作,因為我們不應該對那些如此明顯的技術性問題和並不高級的情感渲染方式視而不見。
微信網友:夢堯
當王力宏說出生命裡最後一句話,用家鄉話,媽,對不住。那一刻我實在架不住淚崩了。整個影院一下變得特別安靜,我餘光能看到很多人掏出了紙巾擦眼淚。據說別的影院還有很多人起立鼓掌。
專題制作:劉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