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票房:《前任3》開年奪冠 《星球8》內地遇冷
  內容提要:大片紮堆,新片上映,2018開年第一周的票房市場卻不如預期的那樣廝殺激烈。縱觀上周(1月1日—1月7日)天津電影票房,《前任3》延續之前的的良好勢頭,票房一路狂飆突進,一周突破千萬,以壓倒性優勢毫無懸念地拿下周冠軍。上映近一個月的《芳華》仍憑借256萬票房堅守第二位,新上映的《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僅收獲208萬票房位列榜單第四。其餘各片均表現平平。

  在眾多大片的打壓中一路逆襲,《前任3:再見前任》上映以來已被視為2017年終票房市場的一匹黑馬。進入2018,《前任3》並沒有停下逆襲的腳步,連續九天蟬聯單日票房冠軍,多日單日票房破億,目前已累計突破13億。上映十天的票房已輕松逼近《芳華》近一個月累計取得的成績。這一沒有大導演、大制作,也沒有高口碑的愛情電影,在不斷創造著票房奇跡。

  《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這部風靡全球的好萊塢動作科幻大片在內地上映前可謂是備受期待,上映後的表現卻頗為出人意料。內地上映首日手握高排片卻僅收獲6000餘萬票房,之後幾日也未能有所突破,首周三天1.8億的票房連《前任3》在這一時段一半票房都未能達到。該片拿下北美年度票房冠軍,在內地電影市場卻遭到觀眾冷遇,雖然內地觀眾對此類影片的興趣歷來不如北美熱度高漲,但是相比《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首周末的2.24億元和《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同期的3.47億元,《星球大戰8》目前的表現也幾乎是創造了『星球大戰』系列的最差成績。

《無問西東》首映 26次掌聲只為『最珍貴的你』

  本周又有眾多新片將會登陸院線,單1月12日一天,就有包括《大世界》、《無問西東》。《太空救援》、《勇敢者游戲:絕戰叢林》、《迷陣凶案》、《臥底巨星》在內的十餘部影片上映。其中動畫電影《大世界》作為『大字輩』國產動畫的又一力作,不僅是首部入圍柏林電影節金熊獎的華語動畫電影,還一舉拿下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質量絕對值得期待。而章子怡、張震、黃曉明等人主演的《無問西東》,塵封五年後纔定檔上映,也不容錯過。(『津雲』實習記者宋抒璠)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奇門遁甲》國產片反擊(12.11-12.17)
·周票房:黃軒包攬冠亞 元旦開殺(12.18-12.24)
·周票房:《帕丁頓熊》強出擊(12.4—12.10)
·周票房:《尋夢環游記》破票房魔咒(11.20-11.26)
北方論壇網友:有意識的賤民
總結《前任3》:1.鄭愷負責搞笑段落拼貼,純屬娛樂;2.韓庚負責深情款款,秀秀演技讓人知道他在努力他在進步;3.影片對於男女在情感中的刻畫雖然臉譜化,但也普遍現實;4.『你們都在等對方先放手』,有所觸動;5.結尾至尊寶和吃芒果段落過度追求儀式感。但喜歡這樣的結局,沒有誰會空等著誰,傷口最終只會成為傷痕。
前沿網友:法蘭西膠片
又琢磨了一下覺得比彭浩翔強,並且結《前任3》是這個系列最佳吧,雖然沒看過第2集。田羽生這次對劇本很用心了,性文化梗,以及情感認知,都不再混不吝了。當然你要是卡著三觀說事我也沒轍。整體還是虧在了演員上,尤其女主,真的太差了,而且最後韓庚又把至尊寶拿出來說事,有點為《大話西游3》洗白的意思。
微信網友:派翠克
說實話,不滿意這一部,比外傳的俠盜一號差多了,北美這麼多高評分嚴重懷疑是皇帝的新衣動不得了,故事處理簡化,情感很用力鋪墊卻又顯得很輕率和幼稚,某兩個角色的動機我真的無力吐槽了,尤其批評女主的演技,簡直龍媽附體的水平,亞裔第二女主都能完爆之,全片最佳只有盧克天行者歸來時刻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