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內容提要:這一周,天津電影市場被一部叫《你的名字。》的日本動畫佔據冠軍位置。這部日本動畫勢頭甚至壓過口碑和視覺效果雙贏的魔幻大片《神奇的動物在哪裡》。2016年國內動畫市場的最後的亮點不是迪士尼最新動畫長片《海洋奇緣》,而是這部日本動畫。該片導演新海誠對於這樣的成績也是很意外,直言:『難以置信。』

  此前,新海誠來華宣傳時說『頭一回知道有這麼多人對自己的作品這麼了解,很驚喜。』隨著《你的名字。》在中國市場上映後的大熱,新海誠又憑此收獲了更多的影迷和支持。9日,官方公布了遠在國外工作的新海誠特地為中國觀眾送上的一封手寫信。導演也想以此表達自己對中國觀眾的感謝『《你的名字。》能被這麼多人喜歡,現在還覺得難以置信。非常幸福,由衷致謝。』對於作品本身,新海誠更是表示,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傳遞到更遠的地方,『如果在中國那些我沒有涉足過的城市,有陌生人願意看這部作品,並為之感動,我會非常高興。』
  《你的名字。》同時還獲得被譽為『奧斯卡風向標』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美國三大影評人獎之一)最佳動畫獎。在動畫領域取得如此之高的成績,導演新海誠也在這次的全紀錄中談到了自己制作動畫電影的初衷——為了給年輕人勇氣。『青少年正處在尋找自身意義的的時期,對於這個階段的他們來說,動畫電影多少都可以給予他們勇氣。』。《你的名字。》帶著給予年輕人『共同努力』的初心,在日本上映前期吸引了諸多年輕人觀影,而到了中期,有更多30、40甚至50、60歲的觀眾加入進來,據日媒采訪,不少年長者觀影也深受感動『想起了當年美好的相遇和心痛的分離。』

二戰傳奇故事再現

 

  本周接捧的新片很多,而重磅的只有《血戰鋼鋸嶺》和《薩利機長》。雖然一部是戰爭片,一部是空中事故片,但兩者有很多共性,都有一個『英雄』,創造了救援的『奇跡』,而且均是明年奧斯卡的熱門。他們之中,究竟誰能力挽狂瀾,成功救市,只能拭目以待了。(前沿新聞記者王子潔)

  網友:羅琳阿姨成功開創了又一個魔法新世界,無論哈迷還是麻瓜都應該心滿意足了。動物視效加分,還埋了一個好大的彩蛋。『當然,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學院是霍格沃茲。』……詳細內容
  網友:依然延續了第一部的風格,影片塑造了一個『精准』的人,機械師把一切控制得像機械一樣精准,包括控制自己。只不過,在本部中,似乎不像第一部那麼精准了。……詳細內容
更多
·天津周票房:《神奇動物在哪裡》奪冠 (11.21-11.27)
·天津周票房:《奇異博士》梅開二度 (11.07-11.13)
·天津周票房:《奇異博士》登頂 (10.31-11.06)
·天津周票房:天津影市被打回原形 (10.10-10.16)
kino6669
高配版大魚海棠,奶奶是夏日大作戰穿越來的。新海誠老生常談,節奏沒把握好,人物單薄,插入曲太滿,突發式瓊瑤情節多,怪不得贊新海誠的論文入不了學院派教授的眼。第一次看到電影帶OP,簡直呆。日本最近幾年天災頻頻,哭的觀眾大概被這個觸動了吧。總之二次元言情向,影迷慎看。岩井俊二打了個醬油~
前沿網友:lumialove
動漫的邏輯著實令人著急,因為交換過身體就一定要喜歡對方?男主總會莫名開始思考一些哲學問題:『我是誰?我在哪?我要乾什麼?』空間轉換什麼的更是扯淡,拜托,你這個可不是什麼科幻番啊,一個妥妥的現實番就這樣改得慘不忍睹。也許是我們的真實生活實在是太無趣了吧,那麼我為什麼不去看科幻片呢?
微信網友:摩西摩西
新海誠的作品此前一直因劇情單薄為人詬病,現在好了,這部不光有壁紙級別的畫面,還有能被各個層次及年齡段的人所接納觀賞的劇情,不再沈悶,還很感人。電車,時空,雲海,星光,這些標志性的元素一個沒少,但他一直都在超越自己。可以說,憑此片新海誠將正式踏入當今日本動畫界大師級導演的行列。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