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周票房:春節後影市降溫 《美人魚》仍獨孤求敗
 
  內容提要:隨著春節檔和情人節漸行漸遠,這個可以載入中國電影史冊的檔期終於開始『降溫』——內地票房大盤出現了明顯的回落,周票房從上上周創紀錄的36.08億直落至上周的17.72億。不過相比去年同期,這樣的成績也足夠拿的出手了,上周7天大盤全部突破2億大關,周一、周日甚至達到3億級,春節檔給內地影市帶來的亢奮仍在延續。

  《美人魚》仍舊是上周大盤的最大功臣,9.21億蟬聯周票房冠軍,累計票房已達27.35億;與《美人魚》同天上映的《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門風雲3》緊隨其後,拿下周票房亞、季軍,並於上周雙雙突破10億;新片《臥虎藏龍:青冥寶劍》表現一般,首周斬獲1.37億;已獲得延長放映期資格的《功夫熊貓3》內地票房已達9.26億,即將衝擊《大聖歸來》在內地創造的動畫電影最高票房紀錄。

  根據天津市文廣局電影處提供的數據顯示,上周天津影市雖然仍被『三駕馬車』把持,但是走勢出現明顯分化。《美人魚》上周在天津仍然攻城掠地,雖然腳步放緩,但仍以1052萬的成績獨孤求敗。春節檔與《美人魚》雙破千萬的《三打》上周仍排名次席,但是票房已經大幅回落至331萬。而《澳門風雲3》跌幅更大,上周在津只進賬194萬,勉強守住三甲位置。《臥虎藏龍:青冥寶劍》是上周唯一衝進天津周票房前五的新片,該片上周五首映,141萬的成績已經坐四望三。而上映24天的《功夫熊貓3》表現依然穩健,上周在天津再收139萬,以微弱劣勢不敵《臥虎藏龍》排名第五。

2016開春7部進口片混戰 《末日迷蹤》或成黑馬

 

  本周上映的新片乏善可陳,《聖斗士星矢:聖域傳說》和《末日迷蹤》都是遲到很久的引進片,口碑也不甚理想。作為中國觀眾的老朋友,凱奇已沒有太多『面子』可供透支。而《詭娃》這樣的國產恐怖片更是難堪大任……總之本周《美人魚》仍然難求一敗,一直到3月4日《瘋狂動物城》和《葉問3》上映前,《美人魚》都不會遇到實力相當的對手,很可能持續蟬聯周票房和單日票房冠軍。(記者吳濤)

  網友:《星球大戰7》是一部向過去致敬的影片,如果你看過前幾部,你就會感覺這部片子有很多情節是在對過去致敬,活像一部2個多小時的超長大彩蛋!……詳細內容
  網友:影片以獨特的視覺構圖和眾星不凡的飆戲,生動勾勒出了一幅真實的當今京城風土人情,市井百態,眾生畫面。……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春節檔天津觀影票房破紀錄(2.7-2.13)
·周票房:動畫包攬前三 《熊貓》領跑(1.25-2.2)
·周票房:《熊出沒3》逆襲《星戰7》奪冠(1.18-1.24)
·天津周票房:《星戰》無對手蟬聯冠軍(1.11-1.17)
北方論壇網友: 冰雨夏眠
既然不要臉,就應該乾脆一點,至少顯得有那麼基本的一點誠意,好嗎?《臥虎藏龍2》從片長上看,僅僅90多分鍾即偃旗息鼓,充分說明和平老師的底氣不足,用80年代的武打技術向意義深邃的前者致敬,難免會落下嘩眾取寵,班門弄斧的口舌。
論壇網友:BoBo0722
整個影片過程看的我很揪心,又哭又笑的。星爺讓我們看到了地球的千瘡百孔,人性在利益裡的泯滅。
微信網友:FRED1983
美人魚是借用童話外衣為大家講述了一個關於環保重要性的故事,題材有點像《捉妖記》。故事告訴觀眾大自然所有的生命都是需要尊重的。電影開頭挺搞笑的,而且很自然地告訴大家人與魚可能屬於同一個物種的分支,這樣讓故事的發展能夠更加自然順暢。
專題制作:劉曉菁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