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周票房:春節檔天津觀影人次、總票房雙破紀錄
 
  內容提要:『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剛剛過去的猴年春節假期,這句話被中國電影市場屢次印證。數據顯示,截至2月13日18點,猴年春節的票房已經達到了達人咂舌的29.4億元,較2015年春節檔同比大漲近7成。2月8日(大年初一)單日票房達到了6.36億元,創下了中國電影史的單日票房紀錄。

  大年初一上映的三部電影《美人魚》、《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和《澳門風雲3》完全引爆了電影市場,『三駕馬車』合力貢獻近30億票房。從2013年春節檔形成時的7.65億票房,到2014年的14.5億、2015年的18億,再到今年的近30億,春節檔已經成為推動票房增長的一大引擎。

  單日票房紀錄也在猴年春節被不斷刷新。2月8日6.36億元的票房,直接將去年7月18日創下的4.25億元的單日票房提高了兩個量級。初二到初五,票房分別高達5.18億元、4.99億元、4.65億元和4.38億元,最終中國電影史單日票房紀錄排行榜的前五位,居然被猴年大年初一到初五完全瓜分。

  天津觀影人次、總票房雙雙破紀錄

  根據天津電影處提供的數據顯示,春節檔期(2月7日-2月13日)天津總觀影人次124萬,總票房共4125萬,雙雙打破歷史紀錄。《美人魚》毫無懸念的以1877萬獨佔花魁,《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以1043萬拿下亞軍,兩部電影同時上千萬,也是史上頭一遭。《澳門風雲3》則以810萬屈居第三,『三駕馬車』一共收獲3730萬,佔據天津春節檔總票房近9成。而春節前大殺四方的《功夫熊貓3》僅以274萬排名第四。

『情人節唯一愛情大片』《奔愛》2月14日上映

 

  春節檔一周之後,恰逢情人節檔期,無奈正好趕上大年初七春節後首個工作日,對該檔期有著一定的影響,該日僅有《謀殺似水年華》與《奔愛》兩部應景主題的作品奉上。而從春節檔跳票的《臥虎藏龍:青冥寶劍》選擇在春節檔之後首個雙休日周末登場。鑒於春節檔火力太猛,之後的一周天津電影市場估計會相對趨於平淡。好在學生們還在假期,幾部動畫片還可以出來打掃一下戰場,『三駕馬車』餘威尚在,也可以發揮一下『餘熱』,但春節期間佛擋殺佛之勢恐難再現。(記者吳濤)

  網友:《星球大戰7》是一部向過去致敬的影片,如果你看過前幾部,你就會感覺這部片子有很多情節是在對過去致敬,活像一部2個多小時的超長大彩蛋!……詳細內容
  網友:影片以獨特的視覺構圖和眾星不凡的飆戲,生動勾勒出了一幅真實的當今京城風土人情,市井百態,眾生畫面。……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動畫包攬前三 《熊貓》領跑(1.25-2.2)
·周票房:《熊出沒3》逆襲《星戰7》奪冠(1.18-1.24)
·天津周票房:《星戰》無對手蟬聯冠軍(1.11-1.17)
·天津周票房:《星球大戰7》是情懷的復燃(1.4-1.10)
北方論壇網友: zhengyi1818
『周星馳』這三個字值30個億。《美人魚》真的是一部完美無瑕的電影,星爺不愧一代宗師!
論壇網友:barbara8302
總體講,《美人魚》沒有特別搞笑,還有些許的感動,當看著人類殘忍的捕撈美人魚的場景,猶如讓我聯想到了大量捕殺海豹的場景,血腥、殺戮!人類越進步越殘忍,利用先進的科技沒有好好的保護好我們的地球,卻是用來殘忍的殺害跟我們共同擁有這個地球家園的伙伴們……當地球上沒有了乾淨的水,沒有了乾淨的空氣,即便我們佔領了整個陸地、整個海洋我們最終也是死路一條!
微信網友:老鼠
《美人魚》星爺無厘頭的笑聲沒有了,但星式無厘頭還是貫穿著整個電影,從電影中可以看出星爺的轉變,從小人物到大主題,這是一次飛躍,也是一次昇華,星爺從小人物反應一種現象,一個個體轉變到環保這個大主題,眾所周知,大主題的電影是最不好拍的,但是星爺用他獨有的無厘頭讓整個嚴肅的大主題充滿了惡搞,看著鄧超抱著美人魚一步一步走向大海,多麼悲情而唯美的一幕,卻讓星爺硬是整出忍俊不禁的笑聲。總體來說,電影是震撼的,內容是搞笑的,主題是令人回味的。
專題制作:劉曉菁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