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鐵道飛虎》登頂 改編紅色經典獲肯定
 
  內容提要:面對《長城》的猛烈攻勢,《擺渡人》的群星閃耀,《鐵道飛虎》異軍突起,一舉拿下上周票房冠軍。成龍作為有著票房號召力的演員,本身便是一塊金字招牌。《鐵道飛虎》改編自紅色經典IP《鐵道游擊隊》,票房的勝利也是對這部紅色經典改編劇的肯定。

  《鐵道飛虎》可以說是紅色經典的一次二度創作,它以原型故事為總綱,用觀眾尤其是年輕觀眾喜聞樂見的方式來演繹先輩們的抗日往事。除了成龍之外,領銜主演的是像黃子韜、王凱、王大陸這樣的新生代演員。有原型故事,又有實力派導演丁晟執導,並且有成龍保駕護航,又是成龍拿手的動作喜劇,《鐵道飛虎》自然不會差到哪裡去。

   《鐵道飛虎》的逆襲,除了內容質量過硬,也得到了業內外觀眾的支持。著名編劇鸚鵡史航就連發兩條微博力挺『《鐵道飛虎》能看,就像《智取威虎山》能看。游戲感很強,槍對槍,炮撞炮,火車推火車,如同徐老怪在深山老林藏飛機大炮。編劇導演很盡職,事關生死的喜劇片結尾容易過度煽情,本片恰到好處,求仁得仁,犧牲得還挺喜慶』,『電影裡的日軍是頑強的,敏捷的,因而增加了敵我對抗難度。成龍等人的身手,王凱的槍法,不足以解決一切難題,這纔讓觀眾代為焦慮』,引發諸多網友共鳴。

    《擺渡人》自從上映之後便遭遇了『雞湯電影』的一次滑鐵盧,各種平臺上的質疑聲讓原本呼聲很高的《擺渡人》並沒有收獲很好的票房成績。《擺渡人》作為導演張嘉佳的導演處女作,就吸引了梁朝偉、金城武為首的演藝圈多位明星加持主演,更成為王家衛澤東電影25周年的紀念作品。有觀眾認為電影拍的太飛,有人質疑張嘉佳浪費了超強資源,更有粉絲質疑監制王家衛的選片口味。

    王家衛曾微博發聲『我喜歡』,更表示電影對他來說代表『一個世界』,並引發演藝圈大批藝人轉發力挺。王家衛也對『我喜歡』事件作出解釋:『我們喜歡電影,願意去做。作為監制來說,我說我喜歡是因為我認可。無論什麼東西,都會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人,一定有人拍磚。這不重要,只要你看過。喜歡,我們高興;不喜歡,我們也尊重。但要看過纔是尊重電影,尊重自己。喜歡是一個單純的事情,沒必要有那麼多壓力。』

《冒牌臥底》元旦檔唯一犯罪喜劇電影

 

  在元旦期間新上映的電影中,除了《情聖》、《你好瘋子》、《冒牌臥底》三部喜劇電影外,還有胡歌聯手宋佳出演的《那年夏天你去了哪裡》,其他影片似乎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關注,這也就給還在映的熱門影片再衝擊下票房紀錄的機會。元旦檔誰能衝出重溫問鼎冠軍,讓我們拭目以待。(前沿新聞記者王子潔)

  張藝謀的電影總能讓人有一遍看不盡感覺,想要表達元素太豐富。比如參照中國文化中對動物習性理解,熊近身打斗、虎勇猛有力、鹿快速奔跑、鷹翱翔長空、鶴輕妙曼舞,為五軍設置不同動物紋飾盔甲,且在中國文化中功...……詳細內容
  網友:羅琳阿姨成功開創了又一個魔法新世界,無論哈迷還是麻瓜都應該心滿意足了。動物視效加分,還埋了一個好大的彩蛋。『當然,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學院是霍格沃茲。』……詳細內容
更多
·天津周票房:《你的名字》奪冠 (11.28-12.04)
·天津周票房:《神奇動物在哪裡》奪冠 (11.21-11.27)
·天津周票房:《奇異博士》梅開二度 (11.07-11.13)
·天津周票房:《奇異博士》登頂 (10.31-11.06)
Constantine
標准的好萊塢爆米花,又爽又嗨,所以還挺滿足,算是達到了預期!被片子裡的機械動力學以及各種花式機關唬住了!某些橋段居然還有種迷之民族自豪感,原諒我…不過現實是殘酷的,拋開為了國內市場而采用的國師和卡司外,徹頭徹尾外邦制造,劇本、服裝、配樂…能自己上的都包辦了,差距太懸殊!前路漫漫…
前沿網友:扭腰客
只是一部國師重新證明自己票房實力的作品,好萊塢班底,全明星陣容,九十分鍾片長,都是刷新票房紀錄的保障。唯一讓國師體現實力的就是對視覺場面的把控,城牆的五軍作戰,漫天的孔明燈,汴梁城淪陷,以及片頭萬眾期待的饕餮大軍重現『聖盔谷之戰』,其他的都不值一提。
微信網友:蘇筱兀
饕餮雖然厲害,但守衛的軍隊也不是吃素的。出場時排兵布陣很大陣仗,看得人熱血沸騰。黑色步兵、黃色機關手、紅色弓箭手、藍色飛索兵、還有近戰部隊,五種顏色都非常飽和,不愧是拍過奧運會開幕式的張藝謀電影。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