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黑馬出現未能救市 整體票房趨於冷淡
 
  內容提要:8月15日至8月21日,影市缺乏大片,整個暑期檔都顯得不溫不火。然而,警匪臥底電影《使徒行者》的橫空出世,給人們帶來意外驚喜。《使徒行者》自上映日一舉登頂,儼然成為暑期檔一匹亮眼黑馬。

  《盜墓筆記》自上映以來一直處於霸主地位,一路蟬聯票房冠軍,盡管影迷對於電影的好評度並不高,但借經典IP的影響力讓他們取得了不錯的票房成 績。電影《使徒行者》從上映以來票房成績穩居榜首。最新一周,雖然又有《他是龍》、《火海凌雲》等多部不同類型新片的入市,但根據同名電視劇改編的懸疑動 作臥底片《使徒行者》可以說是一枝獨秀,加上演員陣容足夠稱得上是票房保證以及演技保證的『雙保險』,奪得冠軍也不足為奇。即便如此,整個電影暑期檔一直 處於疲軟狀態,整體趨於冷淡,去年暑期檔熱火朝天的景象一去不復返。

  北方網文娛頻道近期推出了關於影視深度話題討論:『你覺得今年暑期檔出現票房下滑的原因是什麼?』、『面對『IP電影』紮堆但票房不盡人意的現 象,你怎麼看?』,許多網友都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北方論壇網友niushixiu說:『首先票房下滑最主要的原因必然是質量不高,從今年暑期檔大部分的電 影的演員陣容到電影情節來看沒有特別能吸引我到電影院看的電影,所以我估計大部分觀眾可能也覺得暑期檔大部分都是雞肋電影吧。第二個原因就是暑期檔之前的 6月火力太過強勁,所以觀眾可能把暑期檔提前到了6月,7月可能就變成了冬歇期。6月份真的可謂大片雲集基本上觀眾已經飽足了眼福。7月暑期檔的雞肋電影 估計也就沒什麼人期待了吧。今年暑期檔的電影,天時地利人和哪個都不佔,所以票房下滑也不奇怪。』置於IP電影大行其道,然而想獲得好口碑卻總是難上加 難,網友也自有想法,北方論壇網友zhengyi1818表示:『IP電影可謂良莠不齊,有的比較好看,有的流於形式。我認為IP電影應該更加尊重原著, 原著的精髓不能改變,『外插花』的東西不應該過多,這樣,通過電影的藝術形式將原著從書中搬上大銀幕,這纔是IP電影應該走的路子。』點擊參與討論>>>

系列完結篇《冰川時代5》上映 5大看點獲好評

 

  8月23日『冰川時代』系列的完結篇《冰川時代5:星際碰撞》在中國上映,奉獻爆笑圓滿的大結局,從2002年第一部至今,由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出品的《冰川時代》系列動畫電影已經出了五部,紅了14年,全球票房突破30億美金,是目前全球最賣座的系列動畫電影。『冰川時代』系列已經成為很多影迷的『情懷』,帶著這股『懷舊感』,相信在下周,《冰川時代5:星際碰撞》會有不錯的票房成績。(前沿新聞記者王子潔)

  我覺得水平真正的超越了《尋龍訣》.可能就整體水平來說,還是《尋龍訣》更高一些,但是單論盜墓,我覺得《盜墓筆記》更高一些。……詳細內容
  網友:效果做的滿逼真的,劇情略顯簡單,做為動畫片吧有點驚悚不建議15歲以下兒童觀看,做為成年人看吧又有點簡單,沒有深刻的人文情懷,也沒有保護環境動物之類的含義,只是一個簡單人性復仇的映射,和迪斯尼動...……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絕地逃亡》奪冠(2016.7.18-7.24)
·周票房:《大魚海棠》逆襲《寒戰2》(7.11-7.17)
·周票房:《寒戰2》奪魁 《搖滾藏獒》遇冷(7.4-7.10)
·周票房:《神龜2》不敵《魔盜團2》(6.27-7.3)
浮雲直上
IP電影主打就是經典作品的翻拍,但是往往經典在人們心目中已經形成印象,再拍出來的即使突破了原來的作品,在觀眾心中也不一定比原來的好。
前沿網友:冰雨夏眠
今年的暑期檔熱點散亂,很難形成合力;票房監管日益加強,數據造假現象難以為繼;影片質量差強人意,影迷無奈用腳投票...
微信網友:crystalmama
電影是現代綜合藝術,隨著大眾眼界放寬,憑大腕雲集就會有票房收入已成歷史,人們更注重的是,強烈視覺衝擊和接地氣的心靈碰撞。而恰恰今年暑期檔卻少有創新,多了雷同。
專題制作:王子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