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票房:《妖鈴鈴》問鼎2017最後一周票房冠軍
  內容提要:上周(12月25日—12月31日)由於聖誕、元旦雙節加持,票房市場競爭異常火爆。2017最後一個票房周冠軍被吳君如導演的處女作《妖鈴鈴》收入囊中,連續兩周奪冠的《芳華》降至第二。《前任3:再見前任》也憑借412萬票房擠落《妖貓傳》拿下季軍。另外兩部元旦檔新片《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和《解懮雜貨店》分列5、6名。《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後續乏力,跌至第七。

  今年的元旦檔四部新片在12月29日同時登陸院線,加之之前正在熱映的《妖貓傳》、《芳華》等片,共有十餘部國產大片對年末的票房市場展開爭奪。在這場年終混戰中,大眾討論度爆棚的《妖貓傳》票房穩定增長,累計逼近5億的票房已使之成為陳凱歌歷年最賣座的電影,但未能為他拿下一個票房冠軍稍顯遺憾。集齊王俊凱、迪麗熱巴等流量明星的《解懮雜貨店》在票房上也並不靈光,粉絲效應失去威力。反倒是陳可辛監制、吳君如首次擔任導演的喜劇電影《妖鈴鈴》上映首日就借助高排片拿下單日票房冠軍,後續幾天也表現出色。該片融合了驚悚加喜劇兩種元素,盡管口碑走低,輕松的題材還是為之賺足了票房。

  小成本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無疑是元旦檔的另一匹黑馬,該片在首日排片不利的情況下迅速逆襲,之後幾日連續奪得單日冠軍,作為系列電影,前兩部口碑平平,《前任3》作為續作並沒有受到太大期待,上映後的表現卻著實帶給人意外之喜。沒有奇幻沒有惡搞,立足於社會現實,聚焦當代年輕人感情生活,笑中帶淚的故事引發了眾多青年男女的共鳴,被評價為『三部曲裡劇本最好的一部』『折射出一代人愛情觀』。

這或許是文戲最豐富的一部星戰片

  將於1月5日內地上映的《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絕對是2018年首部值得期待的大片。自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戰》上映以來,這一系列電影已風靡全球四十個年頭。作為系列第八部作品,《星球大戰8》緊扣上作《原力覺醒》的結局,強化版蕾伊與深度黑化的凱洛·倫展開正面對決,這一好萊塢超級大IP的再次來襲勢必將在內地電影市場掀起『星戰』風暴。(『津雲』新聞實習記者宋抒璠)
  和前兩部《神偷奶爸》相比,這一部動畫從內容上說雖然也不復雜,卻因為線索過多,反而給人很混亂的感覺……詳細內容
  二刷《悟空傳》,終於可以好好談談這部上映就被狂貶低的影片了,只是,若您明眼,《悟空傳》真的並沒有傳說中那麼不堪……詳細內容
更多
·周票房:《奇門遁甲》國產片反擊(12.11-12.17)
·周票房:黃軒包攬冠亞 元旦開殺(12.18-12.24)
·周票房:《帕丁頓熊》強出擊(12.4—12.10)
·周票房:《尋夢環游記》破票房魔咒(11.20-11.26)
北方論壇網友:浮雲
《妖貓傳》這電影本就是一場幻術,看完如夢方醒。中日版阿部寬奇妙同框,劉昊然&歐豪角色很重,實景建出的唐城也沒有過分去渲染華麗,自然而然就帶出唐朝的風貌。
前沿網友:內陸飛魚
《妖貓傳》看得舒服死了,恭喜陳凱歌還魂了,《刺殺始皇帝》的那個陳凱歌,狂氣,傲骨,絢爛,不拘一格,回來了,侯孝賢的唐朝是孤獨聶隱娘,徐克的唐朝是皇家神探狄仁傑,張藝謀的唐朝是宮斗亂倫殺戮,陳凱歌的唐朝式亦幻亦真的愛欲,如露亦如電的夢境
1
微信網友:恩恩
《妖貓傳》美不勝收,就像是心底垂涎已久的盛唐,被這般如幻如真的方式還原出來。片中幻術常在,他們入夢我入畫。抽掉原著眾多人物及思辨後,那蝕骨的浪漫和絕望便附 在見證與解密上。即便偶有唐突,但畫面與情感迅速補位,看得我頗為動情。遺憾是原著好些有趣場景與橋段沒用上。但該是陳導翻身之作了吧?
專題制作:劉達 美工: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