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我們這一天》第二季迴歸 延續“治癒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劉達 2017-10-09 09:34:03

  去年在美國引發追劇熱潮的暖心劇《我們這一天》,在斬獲本年度艾美兩大獎(包含一名最佳男主角)之後,第二季近日迴歸,收穫了和第一季一樣的催淚效果。劇中一家五口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縱有矛盾和失去,但生活的底色是溫暖”的基調,在豆瓣贏得9.8分的逆天高分。首播當天,NBC收視人數達1294萬,收視率3.9,近六倍於同檔競爭對手《衰女翻身》的觀看人數。

  這部劇取得的巨大成功也吸引了廣告商,第二季首播30秒的廣告費達75萬美元,這一季剩下的劇集一條廣告價格也達47.5萬美元,《我們這一天》無疑成爲史上最賺錢的美劇。

  A劇中:“我們這一天”的生活

  父母的分離

  在第一季結尾,擁有三個孩子的父親傑克(米洛·文堤米利亞飾)和母親瑞貝卡(曼迪·摩爾飾)在“過去”的時間線中大吵一架之後分居,第二季的劇情就從兩人吵架之後的那天開始。雖然第一季早早地展示了父母的“分離”,不過並沒有解釋緣由。在第二季第一集的尾聲,畫面回到傑克死亡的那一夜,瑞貝卡絕望地撲向燒焦的房子,這可能預示着傑克死於一場火災。

  凱文的事業

  第一季裏,大兒子凱文(賈斯汀·哈特雷飾)的人生問題大多集中於他的演藝事業。在第二季裏,他似乎已經突破了瓶頸期,將和巨星史泰龍共同參演一部戰爭大片。西爾維斯特·史泰龍將在劇中擔任客串,飾演凱文在電影行業的領路人。製作人弗格曼說:“史泰龍是個‘父親’一樣的人物。”他不僅傳授給凱文人生哲理,還讓凱文想起一些關於父親傑克的往事。

  凱特的體重

  “我很好奇,誰會飾演凱特?”這是《我們這一天》製作方寫給編劇丹·福格爾曼的郵件中提到的一個問題。劇中二女兒凱特是一個因爲肥胖而充滿負能量的女孩,福格爾曼的劇本在一定程度上參考了他妹妹的減肥歷程。NBC娛樂總裁詹妮弗·索克對選角的想法是:“這個女演員必須是一個擁有超級體重的人。”當時,胖妞克麗絲·梅斯非常想得到這個角色,索克和20世紀福克斯電視臺的高管最終被她的誠意所打動。整整一季裏,梅斯飾演的凱特都在和自己的體重作鬥爭;到了第二季,體重依舊是這個角色繞不開的話題。不過,凱特身上將會發生一些與體重無關的故事,她將開始歌唱生涯。未婚夫託比會一如既往地做她的堅強後盾,而他們的婚禮將會因此暫時擱置。

  蘭道爾的追尋

  第一季的第一集是從三個兄弟姐妹的36歲生日講起的,而第二季的故事則從三人慶祝37歲生日講起:凱特在探索自己的歌手職業生涯,凱文在做電影的籌備工作,傑克和瑞貝卡的養子蘭道爾(斯特林·K·布朗飾)和他的妻子貝絲(蘇珊·卡萊布·沃森飾)則在忙於領養的事。蘭道爾從第一季到第二季貫穿的主題都是“追尋身份”——作爲一個白人家庭裏黑皮膚的孩子,他感受到來自外界異樣的眼光,也無數次對自己的歸屬感產生質疑。第一季裏,他苦苦尋找生父,以求找到自己的源頭;第二季裏,他試圖領養一個男孩,以求還原養父經歷的點滴。

  B劇外,“他們這一年”的收穫

  《我們這一天》第一季開播時,誰也沒想到,這部“卡司不咋地”的電視劇會火成這樣。第一季18集過後,劇中的一家五口成了“國民家人”,無數觀衆開始陪着他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成長和治癒。而這一年裏,擔任主角的幾位演員也因爲這部劇改變了人生。

  “媽媽”曼迪·摩爾和“爸爸”米洛·文堤米利亞

  出演媽媽的曼迪·摩爾曾經是和小甜甜齊名的玉女歌星,她憑《我們這一天》正式進軍電視圈,獲得了個人首個金球獎劇情類電視劇最佳女配角提名。“爸爸”米洛·文堤米利亞被提名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雖然最終輸給了“養子”,但憑藉暖男人設和浪子氣質圈粉無數,成爲《GQ》等型男雜誌封面的常客。

  “帥哥凱文”賈斯汀·哈特雷

  賈斯汀·哈特雷今年40歲。在這部劇之前,他演過數十部作品,包括《情婦》、《復仇》等,但由於戲份不多,始終無法讓人記住這張臉。直到《我們這一天》播出,擁有1.91米身高和完美肌肉的哈特雷,終於成功圈了一大票粉絲,還入圍了全球100位最英俊男人榜。

  “胖妹凱特”克麗絲·梅斯

  克麗絲·梅斯在2015年第一次試鏡這部家庭劇時,她的銀行賬戶餘額只有81美分。當時她在家附近的一個一元麪館打工,最出彩的角色是在《美國恐怖故事:畸形秀》中扮演一個胖女人。而兩年之後的今天,這位37歲的女演員收穫了金球獎喜劇電視電影類最佳女配角提名、艾美獎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提名。梅斯說自己感覺像做夢:“這讓我真正走入了演員的職業生涯,之前我都覺得自己已經要沒工作,準備搬回佛羅里達老家了。”如今,她終於從與室友合租的出租屋裏搬了出來:“我現在有了自己的公寓、自己的洗衣機和烘乾機了。”這讓梅斯感嘆“簡直棒極了”!

  “黑人小哥”斯特林·K·布朗

  斯特林·K·布朗在這一家子中還算是有點名氣的。去年,他憑藉在《美國犯罪故事》裏出演控方律師而摘得艾美獎迷你劇最佳男配角獎。不久前,他又在第69屆艾美獎上摘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成爲近19年來第一個獲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的黑人演員。上一個獲此獎項的黑人男演員,還是1998年的安德烈·布拉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