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敦刻爾克》首周票房強勢奪冠 口碑炸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劉曉菁 2017-09-04 19:51:38

  《敦刻爾克》(Dunkirk)於9月1日起在內地公映,首週末三天斬獲約1.97億人民幣,以絕對優勢榮膺當週票房冠軍。與此同時,《敦刻爾克》內地口碑延續海外炸裂好評反響熱烈,克里斯托弗·諾蘭(Christopher Nolan)傾力打造的沉浸式觀影體驗讓內地觀衆全情投入大呼震撼,社交平臺再度掀起全民熱議的“諾蘭旋風”。

  《敦刻爾克》是著名導演諾蘭耗時三年打造的全新力作,以極致的真實質感還原二戰中堪稱奇蹟的轉折事件。諾蘭以打造身臨其境式的觀影體驗爲目標,用精煉敘事、火爆視聽和貫穿全片的懸念營造帶領觀衆親歷“敦刻爾克大撤退”,驚心動魄又蕩氣迴腸。影片海外上映後票房表現出色,在全部47個國家地區豪奪當週冠軍。中國觀衆也以火爆票房回報一個多月的等待。《敦刻爾克》內地上映首日就以約6000萬人民幣的佳績無懸念登頂,這也創下諾蘭作品內地最高開畫紀錄,幾乎是此前紀錄保持者、《星際穿越》(Interstellar)3340萬的兩倍。首週末三天《敦刻爾克》共收入約1.97億人民幣成爲當週票房冠軍,且票房佔比接近50%,以絕對優勢遙遙領先。

  《敦刻爾克》此前在海外收穫現象級好評,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新鮮度高達93%,媒體盛讚影片是“諾蘭個人最佳”、“明年奧斯卡大滿貫最強領跑者”,最大影迷平臺IMDB的觀衆評分一度高達9.6分。內地上映後,《敦刻爾克》口碑延續爆棚之勢,貓眼電影觀衆評分8.1分,時光網觀衆評分8.3分,豆瓣電影網友評分更逐日走高,目前已達8.6分。

  與此同時,內地觀衆更掀起全民參與的大討論,《敦刻爾克》成爲當下最熱話題之一。觀衆對身臨其境的觀影體驗高度認可:“反大片的手法真正做到了沉浸式體驗,將你從頭到尾死死按在座位上。”全程緊張的節奏和氛圍也獲得極大認同:“把盡人皆知結果的歷史事件拍得全程懸念迭出,讓觀衆屏住呼吸看完全場,恐怕也只有諾蘭了。”驚豔視聽效果被頻繁點贊,:“從來沒見過這麼牛的空戰戲,音效剪輯和音響效果不拿奧斯卡簡直沒天理,攝影很宏偉,膠片質感非常棒,被震撼得五體投地!”敘事手法也備受好評:“簡單的故事到了諾蘭手裏就變得有層次了,故事的掌控力真強。”

  也有觀衆對片中關於戰爭的思考產生共鳴:“想起一句話‘假如有天我戰死沙場,請把我的屍骨帶回故鄉’,歷史上最偉大的一場撤退,以回家展望勝利。人性沒有對錯,有人等你回家。諾蘭用結構玩法把寫實拍出高級感。”突破選角常規的年輕演員不但演技在線更強力吸粉,連大多數時間頭戴飛行員面罩的傑克·勞登(Jack Lowden)也收穫迷妹無數,有網友神調侃,“這位小哥瘋狂爆燈,讓我在思考人生與戰爭的意義中突然迎來了春天”;“脫下面罩只想嫁!”還有網友整體評價稱:“這是每個環節都彰顯大師功力和強迫症精神的精良之作,全程掌控觀衆情緒的沉浸式體驗,一部幾乎極致純粹的真正電影,每個愛電影的人都不可錯過的美妙旅行。”各界名人如王思聰、丁磊、吳京、陳奕迅、舒淇、林更新、李晨、袁騰飛等紛紛變身“自來水”表示期待或推薦。

  上映首週末,片方與LUXE:A RealD Experience巨幕合作,在武漢、天津、杭州三地聯合當地媒體,組織了三場粉絲觀影活動,LUXE巨幕廳“更大、更亮、更好”的觀影體驗也獲得了粉絲的力贊。當日參加活動的影迷表示,“從知道諾蘭要拍這部《敦刻爾克》的時候,就很期待這部電影,如今觀看,其震撼程度不負期待。諾蘭給大家帶來了一部看完以後思考良多的佳作,沒有暴力的血腥,但每分每秒都讓你感受到戰爭的可怕,人是非常渺小的,活着是最大的勝利。LUXE巨幕廳的高亮巨幕與豪華音響完美配合,讓人感受到了這部電影浸入式的魅力,最值得推崇的是音樂,本片的音樂非常出彩,由著名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打造,從第一聲槍響就知道,在LUXE巨幕廳觀看更勝一籌。”

  《敦刻爾克》正在全國院線火熱上映,年度口碑傑作不容錯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