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爾克》中國公映 引“自來水”高口碑傳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胡小麗 編輯:王子潔 2017-09-03 08:23:20

  把一個歷史事件拍得懸念迭出,給人一種《盜夢空間》即視感,這個人是克里斯托弗·諾蘭。9月1日,由他執導的電影《敦刻爾克》在中國公映,該片真實再現了二戰期間40萬英法盟軍於“敦刻爾克大撤退”時拼盡全力的背水一戰。

  據悉,《敦刻爾克》通過陸、海、空三線並敘,以緊張的背景樂結合各類音效及畫面,將觀衆帶入了一種險象環生的戰爭場景。全片對白極少,但暗沉的天空、幽藍的大洋與看不見的敵軍共同爲影片營造了一種恐懼、窒息氛圍。

  據瞭解,該片在北美上映期間,週末票房兩週蟬聯冠軍,兩週穩居亞軍。截至目前,該片於海外市場狂攬票房達2.4億美元,全球票房已破4億美元。

  與走高的票房相對應的是“自來水”(免費自發而來的“水軍”)高口碑傳播。

  在北美上映近6周以來,《敦刻爾克》在全球各大影迷較爲活躍的網站均獲得了不俗的評價。超19萬人在IMDB爲該片評出8.4分,爛番茄新鮮度穩居93%,一直以嚴苛著稱的MTC(Metacritic)則給出了94分的高分。

  國內公映首日,觀衆同樣不吝溢美之詞:畫面和情感美到窒息,直擊內心和思想;一部讓觀衆最大限度接近戰爭的另類作品;三條故事線反覆絞殺觀衆心靈,不用血腥暴力也能呈現戰爭帶來的壓迫……

  除此之外,好評還圍繞在影片配樂、攝影等方面,由此,該片也被觀衆提前鎖定爲2018年奧斯卡金像獎大滿貫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諾蘭將《敦刻爾克》的故事濃縮在極致緊湊的107分鐘裏,顛覆了觀衆傳統印象中史詩大片的超長時長,被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對此,諾蘭在日前撰文解釋“在觀衆感到疲憊之前,我們必須保持影片的懸念和緊張感”。

  《敦刻爾克》由克里斯托弗·諾蘭執導,湯姆·哈迪、肯尼思·布拉納、馬克·裏朗斯、哈里·斯泰爾斯、希裏安·墨菲、芬恩·懷特海德等領銜主演,目前正在全國各大院線熱映。(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