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未來》高科技助殘疾運動員 圓27年握手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劉曉菁 2017-08-21 16:30:07

  四足機器人“赤兔”舞臺首秀、柔性手機變形護腕、坐墊上任健康管家、原力覺醒當場復現……昨天播出的湖南衛視《我是未來》“青春特別篇”中,節目開啓“踢館模式”,四位青年科學家輪番呈現世界頂尖科技,覆蓋生活多個層面,酷炫到讓人懷疑人生,證明着“未來無限可能”!BrainCo創始人韓璧丞博士靠“意念之力”從中脫穎而出,不過,場上最大的贏家卻是殘疾人運動員倪敏成,他的圓夢之旅撼動了所有觀衆的心。

  以意念跨越生理殘疾27年圓夢堪比奇異博士

  殘疾人運動員倪敏成在小時候因爲一次意外失去了自己的雙手。從學會寫字、穿衣、吃飯,到加入浙江省殘疾人田徑隊和自行車隊成爲專業運動員,27年來,他不斷用意志克服生活上的困難,成爲無數人的勵志榜樣。然而,即便如此,他仍然有着長達27年的遺憾,而普通人能輕易做到的握手、寫字,也成了他難以實現的夢想。而此次亮相湖南衛視《我是未來》便是他的圓夢之旅。

  BrainCo創始人韓璧丞利用“腦機接口”開發的“意念假肢”無疑讓殘障人士看到未來的希望。在本期湖南衛視《我是未來》中,韓璧丞團隊首次嘗試“意念假肢”與殘障人士結合,而一旦現場試驗成功,也將是倪敏成夢想成真的時刻!在等待試驗結果的這段時間裏,全場觀衆屏息凝視,當假肢的食指微微晃動時,大家全部激動地跳了起來!韓璧丞、張紹剛兩位“有淚不輕彈”的男人,也在旁悄悄抹掉感動的淚水。27年來第一次的握手讓倪敏成激動不已;他的一句“今天的水真甜”讓許多觀衆淚流滿面;而當他親自拿起筆,寫下“我是未來”四個字時,便再次證明了科技就是未來!

  科幻電影《奇異博士》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影片中,奇異博士因車禍而失去了雙手的正常功能。通過古一法師的指導,他學會了意念控制,恢復了手的功能,還成爲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在湖南衛視《我是未來》的舞臺上,韓璧丞讓科幻變成了現實,他就是現實版古一法師!

  堅守科技至善至美科技溫度惠及人類

  韓璧丞在“腦機接口”產品的開發中不斷深入,不但將假肢的生產成本降低至市場價的1/20,還致力於開發更多的產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一直堅信“科學本身就是至善至美的”,這也是湖南衛視《我是未來》一直力呈給觀衆的科技本心!

  由湖南衛視、唯衆傳媒聯合出品,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特別支持的國內首檔原創頂尖科技秀《我是未來》不僅將我國的頂尖科學家請上舞臺,帶來舉世矚目的世界頂尖科技,讓中國人感受到我國科技這一“國之利器”的強大;還不忘科技人文,將科技的溫暖一面呈現給觀衆,讓觀衆看到科學家心中向善向上的正能量。節目找到一個科技與節目的平衡點,真真切切的實現了科技的大衆化傳播和普及,而其中的科技溫度帶給觀衆的不僅是人性的感動,還有追求科技力量的希望和激情!

  “在這個利己主義的時代裏,我們不要忘記對他人的責任和依賴。”湖南衛視《我是未來》在一場青年科學界的“巔峯對決”之外,充分展望了科技改變人類命運的力量,爲觀衆帶來屬於未來的溫暖和慰藉。

  敬請鎖定每週日晚20:30,湖南衛視《我是未來》,爲你而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