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誰來了》劉和剛與鬱鈞劍的“師生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吳濤 2017-08-11 22:42:08

  天津北方網訊:8月12日21:20,天津衛視《你看誰來了》邀請青年男高音歌手劉和剛做客,曾經四次參加青歌賽,用親情歌曲打動人心。在通過成功的路上劉和剛說有太多要感恩的人,首度訴說與鬱鈞劍的不解情緣。

  四次參加青歌賽

  上臺第一句就唱錯詞

  從CCTV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走出來的劉和剛被譽爲“青歌小王子”,他取得的100.13是青歌賽最高分無人超越,堅持八年參加四次青歌賽終於奪冠,演唱的《父親》《兒行千里》《牽掛》《拉着媽媽的手》等主打親情的歌曲膾炙人心。

  “唱之前充滿了信心,做了很多的準備,當真的唱完了的時候滿心的遺憾。”參加青歌賽的時候劉和剛說曾經上去之後第一句就唱錯詞了,當時擔任評委的神祕嘉賓稱“他的那種真情是真誠的,我記得當時張也在評委席上哭的稀里嘩啦的。”

  主持人王爲念現場爆料:“不是因爲劉和剛會唱歌才產生這樣的效果,而是他這個人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現在已經是歌唱家了,還穿不到兩百的鞋,他的本色就是這樣。”劉和剛對父母非常孝順,坦言家庭中也不存在婆媳矛盾,“結婚時就跟愛人說了,如果有能力創造一個單獨的環境讓父母單獨住就讓他們來,如果創造不了這樣的條件就不請他們過來。”

  與鬱鈞劍的情誼

  源於已經停產的兩瓶酒

  從稚嫩的青歌賽參賽選手到如今的國家一級演員、男高音歌唱家,劉和剛從內心感恩遇到太多貴人。2000年參加青歌賽之前,劉和剛通過各種渠道找鬱鈞劍幫自己把關歌曲。鬱鈞劍回憶,“當時從門禁看到他又來了,手裏拿着兩瓶酒,是很普通的酒現在都停產了。我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家庭不富裕的孩子,後來我跟他開玩笑說當時你要是拿着茅臺來,我都不會開門讓你進來。”王爲念感動落淚,解讀背後的這段情誼,“那是個敏感期,如果讓你進來有可能引發一系列的問題,被組委會誤解,被其他的學生說成這是一次不正常的見面。我感動的是,鬱鈞劍看到那瓶酒他知道不是來送禮的,你是想來學習的。”

  鬱鈞劍與劉和剛的這段亦師亦兄的情感,自稱這十幾年只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支持劉和剛。“不要說我教過他,也不要說我輔導過他,就是同行之間的互相幫助。我覺得我們這一代的歌手也好、歌唱家也好,早晚都是要走過去的,每個人都是一段歷史,你們走過去之後誰來接你們,這是我們這一代人應該考慮的問題。在年輕這一代男高音裏面,我覺得劉和剛是一個具備了可以接我們班的年輕歌手。”

  劉和剛幾次命運的轉折,考上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四次參加青歌賽奪冠……究竟還有哪幾位讓劉和剛感恩的人出現在這個舞臺上?他們又有着哪些不爲人知的故事?更多精彩,敬請收看天津衛視《你看誰來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