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鑑出真知》減肥瘦身 素菜瞬間變葷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吳濤 2017-08-03 09:26:34

  天津北方網訊:減肥瘦身還能吃過癮,把健康的素菜,做出過癮的肉味道您想過嗎?茄子巧變魚肉;蘑菇秒變燉肉;豆泡瞬間變素肉;玉米又能賽海鮮。熱量減半,味道過癮。美味加倍的素菜葷吃法盡在8月3日晚21:20《食鑑出真知》。

  有人說,夏季飲食要吃素,高纖維利水、去火、更清爽。所以,夏季蔬菜、素食是您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風景。立秋將至茄子飄香,但茄子最近出現了種十分奇怪的現象,讓我們對它望而卻步。茄子竟然會掉色?茄子的皮中富含豐富的花青素,在遇水後有少量天然色素析出也屬正常現象。可是當遇到洗茄子的水瞬間變爲深紫色時,就不得不懷疑茄子的安全問題了。食鑑顧問國家一級公共營養師焦通表示:“一個簡單的實驗就可判斷茄子是否染過色,花青素屬天然色素,遇酸變紅、遇鹼變藍,用洗茄子水進行酸鹼反應即可。茄子染色是不法商販爲了長時間保存而動的手腳。”

  此外,五星大廚會教您一道大師級的魚香茄子,把茄子做成魚片定會讓您大開眼界。

  香菇巧變燉肉味,但是味道濃郁的香菇也遇上了遇水掉色的大問題。食鑑顧問焦通解釋道:“這是香菇發生了黴變,這種香菇不能食用,黴菌進入身體,後果不堪設想,特別是夏天潮溼,香菇保存、購買非常關鍵,要使用一摸二聞法。”

  節目中大廚教您的鴻運狀元齋、海鮮玉米糊餅,即濃香美味又簡單健康。更多美食內容盡在8月3日晚21:20《食鑑出真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