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時代戰書》高蹺達人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吳濤 2017-07-14 09:53:43

  天津北方網訊:7月14日(週五)晚21:20,天津衛視《跨時代戰書》踩高蹺世界紀錄保持者丁加偉對戰吳橋高蹺天才田亞寧,展開傳統與現代高蹺的技藝碰撞。

  44歲的丁加偉,如今已經練習傳統高蹺30餘年,曾經創造高蹺跳繩1分鐘102下、高蹺踢毽子1分鐘28下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將中國傳統踩高蹺文化不斷傳承與發揚。

  與丁加偉對戰的是14歲的“刀鋒戰士”田亞寧,面對強勁的對手,他並不膽怯:“我今天就是來挑戰世界紀錄的!”與傳統高蹺不同,田亞寧所使用的是高科技鋁合金材質的高蹺,現代感十足,彈跳力更是比傳統高蹺佔優勢。

  經過高蹺跳高、碎氣球、射門等一系列比試過後,老將與小將均鬥志昂揚,迎接最後高蹺跳繩終極對決挑戰。現場嘉賓心理學家於際敬更看好小將:“老將身經百戰、特別穩,但是前幾輪比試體力消耗比較大,小將初生牛犢不怕虎,衝勁兒大,興許能夠創造一個新的吉尼斯紀錄。”

  中科院物理學家曹則賢從科學角度預測輸贏:“最後比賽項目是跳繩,從器械本身看的話,顯然現代的器械既省力、同時又減少對運動員的損傷,尤其是我們的小將,他的身材也靈活,身體也輕,我覺得他的贏面更大一些。”

  小將田亞寧在獲得現場嘉賓一邊倒支持的情況下,能否能成功挑戰、甚至創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今晚21:20,天津衛視《跨時代戰書》精彩呈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