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雯麗劉鈞登上話劇舞臺 《明年此時》即將來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子潔 2017-06-22 21:09:11

內容提要:1975年誕生於美國百老匯的《明年此時》即將於6月30日以話劇的形勢登上天津津灣大劇院的舞臺。

  1975年誕生於美國百老匯的《明年此時》即將於6月30日以話劇的形勢登上天津津灣大劇院的舞臺。該劇也是蔣雯麗繼《讓我牽着你的手》後,再次來到天津演出話劇作品。

  《明年此時》是加拿大劇作家伯納德·斯萊德(Bernard Slade)創作的一部浪漫喜劇,在百老匯從首演至今一共演出1453場,此後更被改編爲三十多國的語言,至今仍在全球不斷上演,除了劇中精煉幽默的對白,深獲觀衆喜愛之外,更關鍵的意義在於整齣戲完整呈現了美國二十五年的歷史縮影。該故事開始於1951年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座海濱旅館,男女主角偶然邂逅,在這之後的很多年裏每一年同一天都在這個旅館房間里約會。劇中兩幕六場戲截取了他們很多年的約會經歷中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六個特別的日子,當時社會背景的變遷和道德的觀念轉變,也隨着二人生命歷程的離合悲歡流露出來。

  被譽爲俄羅斯“人民藝術家”稱號的導演尤里,是一位功勳導演,他的導演能量叱吒世界,曾獲得過俄羅斯和法國最高藝術榮譽獎章。在2017初來華執導了央華時代的開年大戲《情書》,這部舞臺作品是在央華所有制作的劇目裏面極罕見能夠做到在任何一座城市演出的時候,可以做到觀衆幾乎沒有中場離席的一部作品,這令十年來做過無數大製作的戲劇製作人可然極爲震驚。在首演當天,當所有人都沉浸在歡樂中的時候,在慶功宴上可然舉起酒杯恭敬的對尤里說道“感謝尤里導演,是你賦予了這部作品極其鮮明而強烈的節奏感,用你獨有的導演形式把每一個觀衆牢牢的抓在自己的座位之上,享受着這部戲,呼吸着這部戲,激動着這部戲並且讓觀衆完全沉浸在劇場之中,體驗着戲劇所帶給他們的愉悅。”

  作爲影視明星的蔣雯麗在此劇的排練中展現了她深厚的舞臺表演功力,導演尤里表示:“很早就知道蔣雯麗在中國無論在影視還是舞臺上,都是很著名並且非常優秀的表演藝術家,而這一點我們在排練過程中已經得到了印證,能夠與二位經驗豐富的演員共同創作這部世界級的經典劇目,這是一次很令人難忘的經歷,同樣也很希望中國的觀衆能夠接受和喜歡這部作品。”

  女主演蔣雯麗表示很高興能與來自俄羅斯的世界級戲劇導演尤里,實力男演員劉鈞共同完成這次戲劇創作。“《明年此時》是百老匯的經典劇目,幾十年間被無數次的搬上舞臺,或改編到大銀幕,在感受到壓力的同時,其實無形中也形成了動力,世界級的導演,優秀的演員加上專業的製作團隊,把它創作出來奉獻給觀衆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演完《讓我牽着你的手》,我變得更加從容,更能控制聲音、臺詞、形體,這一次在《明年此時》的創作自然比過去就變得從容許多,與世界級的導演合作給了我特別好的學習提升機會。”

  一直致力於製作華語世界最頂級的戲劇作品的央華時代戲劇,多年來一直將頂級戲劇作品,以市場的手段附着於社會行動。而隨着此次“2017央華戲劇演出季”的開幕,也將開創、開拓、推動成爲一次中國主流人羣的文化消費的重要行動。

  《明年此時》將於2017年6月30日-7月1日在天津津灣大劇院首演,7月6日-9日將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隨後將在深圳、溫州、廈門、合肥、寧波等多個城市開啓全國巡演。百老匯經典劇本,俄羅斯頂級導演,中國大咖演員,“色香味”俱全的百老匯的經典之作將首次登陸中國的舞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