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聲演員唐傑忠逝世 享年85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編輯:王子潔 2017-06-18 23:52:12

  據人民日報消息,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因病醫治無效,於2017年6月18日晚不幸逝世,享年85歲。

  唐傑忠(1932—2017)原籍山東黃縣(今龍口),出生於北京。中華說唱藝術研究中心常務理事、北京語言學院中外文化研究所兼職教授、新加坡新風相聲學會顧問。曾被評爲“全國十大笑星”。獲得“侯寶林金像獎”、“中國曲藝牡丹獎終身成就獎”。1949年入伍,進入某部文工團。1958年調入廣州軍區戰士雜技團,成爲一名專業相聲演員。1964年進京拜劉寶瑞爲師。他創作表演了《柳堡的故事》,師父親自爲他捧哏。1964年調入中央廣播說唱團。1974年開始與馬季搭檔,合作演出了《友誼頌》、《新〈桃花源記〉》、《海燕》、《高原彩虹》等相聲,蜚聲全國,紅極一時。後與郝愛民搭檔,推出了《彬彬有禮》、《父與子》、《英雄啓事》等作品。1985年開始與姜昆合作,表演的《虎口遐想》、《電梯奇遇》、《學唱歌》、《着急》、《重大新聞》等,反響強烈。

  曾連續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並多次擔任大型文藝晚會的主持人。他的捧哏樸實憨厚,儒雅自然,並且能夠根據不同合作伙伴的特點及時調整表演風格,能夠與每一位逗哏演員配合得嚴絲合縫。收有徒弟張茂起、李建華、李藝、劉全剛、李金祥、趙斌、崔喜躍、楊寧、鞏漢林、魏真柏、朱琦、汪聲亞、楊祖堯、卡爾羅、馬洛、羅愛恬、白玉、禹寶東、王德枋、徐錦江、趙志洪、韓佔軍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