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笑侃相聲圈 新書首發及籤售活動將在津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子潔 編輯:王子潔 2017-04-20 09:35:00

  天津北方網訊: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名家笑侃相聲圈”系列叢書及孫福海先生的最新力作《嘛叫天津人·歷史篇》將於4月22日上午9:30在天津國展中心“書香天津?春季書展”上舉行隆重的首發式,同時進行簽名售書活動。

  此次春季書展,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名家笑侃相聲圈”系列叢書將推出四種圖書。由已故相聲表演藝術家張永熙先生的掌門弟子曹業海撰寫的《笑灑江南——我和師父張永熙》,重點講述了張永熙先生後半生演藝生涯中的各種經歷以及作者與張永熙先生之間的師徒情深,非常感人。由相聲名家李伯祥口述、錢鈺錕執筆的《相聲快嘴李伯祥》、相聲名家王佩元口述、啓賀執筆的《幽默睿智的王佩元》、相聲名家黃鐵良口述、楊妤婕執筆的《陽光男孩黃鐵良》,分別講述了李伯祥、王佩元、黃鐵良在各自學藝、表演生涯中所經歷的酸甜苦辣,分享了各自對於相聲表演和相聲創作的個人感悟。該系列叢書,與其說是人物傳記,不如說是有關相聲表演、相聲創作的教科書。

  由天津市文聯原黨組書記、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孫福海先生撰寫的《嘛叫天津人·歷史篇》也將在這次書展上奉獻給各位熱愛天津、熱愛天津文化的讀者朋友。該書是一本有趣的歷史讀物,以史爲綱,串起天津人的故事;以俗爲表,記錄天津人的狀態;以人爲本,勾勒天津人的性格。尤其是談及的數百個人物,爲剖析天津人提供了難得的樣本。通過研究分析這些樣本,便於我們立體地認知天津人的性格,讓廣大讀者真正地理解“嘛叫天津人”!

  4月22日上午,上述五本書的作者——曹業海、李伯祥、錢鈺錕、王佩元、啓賀、楊妤婕、孫福海將在天津國展中心“書香天津·春季書展”現場爲讀者進行簽名售書。屆時,主辦方還將特邀著名相聲演員戴志誠、鄭健、已故相聲演員黃鐵良先生的女婿、黑龍江省曲藝團團長、著名相聲演員劉彤以及黃鐵良先生的女兒、國家一級演員黃維清蒞臨現場與廣大讀者見面。(前沿新聞記者王子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