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館舉辦《古田會議》展 展期3個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劉茵 編輯:王子潔 2017-03-29 10:03:11

  爲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日前,由平津戰役紀念館和古田會議紀念館共同主辦的《古田會議——黨和軍隊建設史上的里程碑》展覽在平津戰役紀念館展出,展期3個月。

  該展覽以珍貴史實照片和圖片的方式再現了古田會議的歷史背景。特別反映出古田會議是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建設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會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紅軍第四軍第九次代表大會決議案》,是黨和軍隊建設的綱領性文獻。

  在整個展覽中有大量珍貴文物的照片,如各種版本的《古田會議決議》,閩西蘇維埃政府印信、袖章、選民證,赤衛隊隊旗、袖章,紅四軍政治部頒佈的《蘇維埃組織法》,被稱爲“解讀明星”的戴鏡元在長征中破譯密電碼的鋼筆等。平津館工作人員指着展覽中一張圖片向記者介紹,“這是1930年1月毛澤東心潮澎湃,詩興勃發,寫下的《如夢令·元旦》手稿,‘寧化清流歸化,路隘林深苔滑。衆志已成城,風捲紅旗如畫。如畫如畫,直指武夷山下。’該詩詞以及根據該詩創作的漆畫《風展紅旗如畫》也成爲展覽一大看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