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詠津門 2017中國古琴新年音樂會”將上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子潔 編輯:王子潔 2017-01-05 12:53:38

  天津北方網訊:“琴詠津門——2017中國古琴新年音樂會”將在津灣大劇院上演。

  “中國古琴新年音樂會”是中國民族器樂學會古琴學術委員會的傳統品牌活動,創辦六年來已在全國數十個城市舉辦賀歲演出,在琴界產生了深遠影響。本次音樂會由天津市演出協會、天津市非遺中心與古琴學術委員會聯合主辦,天津七絃琴院等十餘家各地單位鼎力協辦。這也是天津市演出協會首次舉辦的大型全國性古琴活動,在2017年新春到來之際,爲天津市民奉上一場古典音樂盛宴,意義非凡。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場音樂會有四大亮點。首先是流派紛呈、名家雲集。作爲2017年津門的第一場古琴演出,本場音樂會彙集了瀋陽音樂學院教授、泛川派琴家朱默涵,天津七絃琴院院長、九疑派琴家張子盛,著名斫琴家、梅庵派琴家倪詩韻,以及古琴聖手、琴歌王子等一大批中青年古琴藝術家。其二是絃歌聲聲、琴詠盛世。絃歌在中國有着數千年的歷史,是古代藝術性和文學性最高的歌唱形式,本次活動中,您將欣賞到多位藝術家帶來的《釵頭鳳》《鹿鳴》等絃歌作品。其三是琴瑟鐘磬和鳴,融匯傳統國學經典。編鐘、編磬、瑟等樂器是古代雅樂的主奏樂器,本次音樂會還將根據最新學術成果複製的整套編鐘編磬上演宮廷雅樂,以及代表儒、釋、道不同思想內涵的作品輪番上演,實在是津門知音之幸。其四,觀衆絃歌互動,齊唱滿江紅。在這次演出曲目中的《滿江紅》是大家耳熟能詳樂曲,主辦方在發放節目單同時還贈送《滿江紅》歌譜,希望歌聲響起時現場觀衆參與互動,千人齊唱滿江紅,留下津門樂壇佳話!

  此次音樂會融合了中國傳統儒釋道文化之精髓,名家薈萃,形式多樣,將給津門廣大知音帶來一場全新的視聽盛宴。(前沿新聞記者王子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