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會有哪些體育人 女排?傅園慧?孫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祕曉芳 編輯:吳濤 2016-11-25 08:39:06

  2017年央視雞年春晚進入徵集節目的倒計時階段,中國女排、“洪荒少女”傅園慧、孫楊以及“好基友”馬龍與張繼科,都成爲亮相春晚的熱門人選。到底誰能在大年夜和觀衆見面,又以什麼樣的方式展現體育人的風采,值得期待。

  亮相春晚有傳統

  體育明星與春晚頗有淵源。1984年乒乓球世界冠軍李富榮和張燮林首登央視春晚,之後體育人頻繁亮相春節晚會,中國女排、體操隊、孫雯、劉翔、鄧亞萍……“上春晚”被認爲是國家對於運動員職業精神的一種認可,登上春晚舞臺的體育人,無一例外,都是在前一年的國際重大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佼佼者。2009年春晚,北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副團長蔡振華,帶領50多名奧運、殘奧健兒出現在直播舞臺上,那是歷屆春晚中最爲龐大的體育陣容。

  除了成績的硬指標外,如今上春晚的標準也正在悄悄發生着改變。2014年新鮮出爐的泳壇“小鮮肉”寧澤濤獲邀參加2015年春晚,雖然由於種種原因未能成行,但是他也開創了因“紅”而受邀的先例。寧澤濤帥氣的外表、完美的身材以及超高的人氣,成爲他受邀的最大資本。今年,里約奧運會最大網紅“洪荒少女”傅園慧也受到了春晚的邀請。

  “從單位的角度,在不影響訓練的情況下是同意她參加春晚的。”傅園慧所屬的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但此事還需傅園慧本人同意。傅園慧此前由於參加亞錦賽暫不考慮春晚的事情,如今亞錦賽兩金在手,“洪荒少女”前天迴應稱:“要聽領導安排吧!我沒有上升到那麼高的層面,我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更不會表演節目……”

  至於中國女排和郎平,有讓國人驕傲的成績,加上超高的人氣,讓她們備受期待。

  表演什麼有講究

  體育明星上春晚,展示才華的同時,也會提高外界對體育明星以及從事項目的關注。不過,不同的亮相形式,給國人留下的印象和帶來的影響也並不相同。

  德國外教施拉普納雖然沒有給中國足球帶來實質性變化,但作爲第一位國足洋教頭,他在春晚上着實火了一把。1993年春晚,牛羣和馮鞏合說的相聲《拍賣》就拿施拉普納的白頭髮說事,“施大爺的這根頭髮是在中國變白的,是爲了中國足球變白的,我們要把他永遠地留在中國。”

  經過牛羣馮鞏一番天花亂墜的“忽悠”,施拉普納的一根白頭髮,最終以5萬元“成交”。1997年,李寧、李大雙、李小雙、李敬、李春陽、李小鵬等體操運動員與笑星陳佩斯和朱時茂合演了小品《宇宙體操選拔賽》,笑料不斷。2005年春晚,劉翔等多位在雅典奧運上大放異彩的明星登上舞臺,他們參與的小品名字叫《魔力奧運》,也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其實,體育人上春晚,大多數是帶着任務上的。他們沒有娛樂明星要博知名度的需求,所以更多的是配合演出。不過,體育人的藝術創造力和想象力還是有挖掘潛力的。中國體操隊的“男版四小天鵝”、中國射擊隊的“唐伯虎點秋香”,都在體育總局運動隊的春節晚會上成爲經典節目。順應受衆的呼聲,讓體育明星真切、鮮活地亮相春晚,才能讓體育精神的傳播最大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