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衛視《羣英會》:田連元的評書人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吳濤 2016-10-26 03:54:09

  天津北方網訊: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田連元作客本期《羣英會》,他語言詼諧幽默、妙語連珠。評書裏的三大法寶,竟是最早的“VR”技術。身兼評書界的多個“第一”,背後有哪些不爲人知的趣事?對愛情也有自己獨道的見解。10月26日晚21:25天津衛視《羣英會》精彩呈現。

  田連元原名田長庚,傳說長庚二字是神話中太上老君的名字,學藝時師爺便取名“連元”,田家是評書世家,由於少年時代,父親病重,身爲“學霸”的田連元14歲便輟學,在天津拜師學藝,17歲登臺表演直至今天。據田連元介紹“評書藝術的表現形式其實比戲曲還要虛擬,扇子、手絹都是重要道具,堪稱最早的VR技術。”而他的獨特嗓音也是因爲說話過多,聲帶出現了問題。田連元在評書界還創造了許多個第一:他不僅是中國電視評書第一人還是第一個把長衫大褂換成西服革履的說書人;它不僅是評書“動作戲”第一人還是第一位出國講評書的人。回憶起上世紀八十年代電視剛剛普及,田連元就被邀請到電視臺講評書,哪知這檔日播節目一播就是20年。

  此外,田連元對愛情有他獨到的見解:“愛情,就像彈鋼琴,演奏的手和鋼琴必須和諧,才能奏出美好的樂章,不然就是亂彈琴。夫妻關係要善於忍耐,才能易於磨合。”主持人那威不禁感嘆田老師夫妻二人能把事業、家庭經營得如此之好,如今走到金婚,還如此相愛、樂觀,確實給當下的年輕人做好了榜樣。更多精彩內容盡在10月26日晚21:25天津衛視《羣英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