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傑耶夫執棒 上海國際藝術節進入"俄羅斯時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王子潔 2016-10-20 08:44:43

  新華社上海10月19日專電(記者孫麗萍)素有“音樂沙皇”之稱的俄羅斯指揮大師捷傑耶夫,18日晚率領俄羅斯首席藝術院團——馬林斯基劇院,爲正在舉辦的第18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奉獻了長達四個小時的歌劇《黑桃皇后》。23時許,當歌劇的最後一個音符在上海大劇院的空氣中逐漸靜默,觀衆對俄羅斯頂級舞臺藝術報以震耳欲聾的掌聲、喝彩。

  隨着《黑桃皇后》在中國首演,爲期一個星期的“輝煌俄羅斯”馬林斯基藝術節揭幕。第18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正式進入了“俄羅斯時間”。

  “昨晚我又一次漫步上海外灘,看到陸家嘴金融中心的高樓林立,依然深深爲中國和上海的發展感到折服。從18年前第一次到上海至今,每次我來演出,都覺得這座城市很了不起,感到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在新聞發佈會上,與中方一起促成此次中俄文化交流盛事的捷傑耶夫表示,作爲藝術家,他希望將最純正的俄羅斯音樂文化帶來中國。

  據介紹,經過逾1年的多方談判與籌備,作爲馬林斯基劇院院長和藝術總監的捷傑耶夫此次率領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歌劇團、交響樂團、合唱團、芭蕾舞團等近400名演員,帶着10多個龐大集裝箱的演出道具飛抵上海,將爲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帶來5臺、7場重量級演出。

  此次來到上海國際藝術節上的歌劇《黑桃皇后》是馬林斯基劇院去年製作的最新版本。俄羅斯榮譽藝術家、《黑桃皇后》導演阿歷克謝對記者說,重溫藝術經典,可以加深中俄彼此的瞭解與友誼。

  據悉,第18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之馬林斯基藝術節將從10月18日延續至25日,還將陸續上演捷傑耶夫與馬林斯基交響樂團音樂會、交響童話《彼得與狼》、芭蕾舞劇《羅密歐與朱麗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