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豫劇《程嬰救孤》在洛杉磯上演感動觀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王子潔 2016-10-20 08:43:48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8日專電(記者張超羣)由河南省豫劇院二團創作演出的古裝豫劇《程嬰救孤》18日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上演。《程嬰救孤》悲壯曲折的故事讓現場近千名當地觀衆爲之動情。

  《程嬰救孤》改編自元雜劇《趙氏孤兒》,講述了春秋時期晉國忠烈名門趙氏被奸臣陷害慘遭滅門,唯一的骨肉被託付給程嬰。程嬰爲保全趙氏孤兒犧牲了自己的親生骨肉。從此,程嬰獨自走上了一條千秋忠義的漫長路……

  此次河南省豫劇院受中國文化部委派,攜《程嬰救孤》赴美參加第三屆“跨越太平洋——中國藝術節”文化交流演出。此前,該劇在舊金山州立大學麥凱納劇院爲當地華僑華人演出,現場座無虛席。

  《程嬰救孤》中飾演程嬰一角的河南省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告訴記者,“豫劇具有語言通俗易懂,表演情真意切,演唱兼具傳統和創新的特點,是古典主義、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的結合”。

  “這部劇目借鑑了京劇的神、話劇的實和豫劇的傳統韻味,我們力求表現劇中情感真切的人物,而非單純演戲,”李樹建說,“劇中角色、表演者本人和觀衆三合一才能讓演出進入觀衆心裏,打動觀衆。”

  李樹建在劇中將程嬰救孤之險、育孤之艱、失子之痛、喪妻之悲以及被誤解的痛苦演繹得淋漓盡致。整部劇共分10場,演出到第九場高潮部分時,不少觀衆一邊聚精會神地看戲,一邊用手輕輕擦拭臉上的淚水。

  演出還將現代聲光電技術運用到傳統戲曲表演中,根據場景實時變換舞臺背景影像、現場伴奏樂隊融入大提琴等西洋樂器、中英雙語字幕方便外國觀衆更好地瞭解劇情。

  河南省豫劇院二團演出的《程嬰救孤》自2002年至今已經演出了1400餘場,曾赴法國、日本、泰國、巴基斯坦、土耳其等22個國家和地區演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