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文化娛樂  >  文娛紅人館  >  明星視頻
『西域刀郎』潘曉峰做客北方網
  『刀郎』一詞火遍2004年的內地流行樂壇,轉眼間,歌壇同時出現了幾個叫刀郎的歌手,西域刀郎就是其中之一,2004年9月6日『西域刀郎』潘曉峰做客北方網嘉賓聊天室。
西域刀郎9月6日活動日程
10:00
做客北方網嘉賓聊天
16:00
滾石音像簽售(嘉華店)
新專輯《尋找瑪依拉》介紹
  2004年歌手西域刀郎推出新專輯《尋找瑪依拉》。該專輯訴說著一段美麗動人而又略帶遺憾的故事。幾年前,西域刀郎與同在歌壇上發展的瑪依拉相親相愛。瑪依拉向西域講述著許多關於刀郎人的故事。正當西域刀郎沈醉於迷人的刀郎歌舞的時候,謎一般的瑪依拉卻神秘地離他而去了……
::關於刀郎::
  2004年的內地流行樂壇,可謂『刀郎刀郎滿天飛』,先是刀郎羅林迅速竄紅,又出了個西域刀郎潘曉峰,借著東風,專輯也賣得一路順暢。隨後,新疆本土歌手艾爾肯也推出新專輯。

  那麼到底誰是『刀郎』?『刀郎』到底是什麼意思?真正的刀郎,事實上是維吾爾語『DOLAN』的音譯,也寫成『多郎』,原指新疆喀什阿瓦提縣附近地區的一個名為刀郎的村莊,或者泛指以刀郎村為中心的刀郎地區。
刀郎之一:羅林
作品:《2002年的第一場雪》
刀郎之二:『西域刀郎』潘曉峰
作品:《尋找瑪依拉》
刀郎之三:艾爾肯
作品:《走出沙漠的刀郎》
::『西域刀郎』潘曉峰做客北方網照片::
::『西域刀郎』相關新聞::
來源:北方網-娛樂風暴 2004-09-04 12:54 編輯:馬宬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